如何在设计水位检测这个功能的时候避开更多坑? 点击:45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5-22 17:19:27
楼主

市面上的水位传感器一般分为:浮子传感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等等……大致主要就是这几种为主。

这几种都有其各自的特点,根据其特点来选购合适自己的液位边传感器。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光电原理,头部光滑,不易藏垢,且安装方向多样,精度高、可靠性高,无机械性运作,同时亦可实现非接触式检测(只需换成分离式光电液位传感器)

光电液位传感器的内部的所有元器件进行了树脂浇封处理,传感器内部没有任何机械活动部件,因此传感器可靠性高、寿命长。

640.jpg

2022102510181230.jpg

而浮球液位传感器,机械性运作,因其原理性,容易藏垢,且不易清洗,容易出现卡死现象,出现误判。浮球开关虽价格便宜,但可靠性低,维护麻烦。

640 (2).jpg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是非接触检测,无需开孔,只需紧贴容器外壁,对水箱材质以及水箱厚度有要求,对环境要求比较高,精度会比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低,但安装简易。

640.gif

在了解后,就可根据其特点来选购合适自己的液位边传感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