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六西格玛咨询公司教你写8D报告 点击:248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3-04-06 09:39:19
楼主

8D报告是一种用于解决问题和持续改进的方法。在工作中我们需要的是一份能真正对问题解决改善有效果的实质性8D报告,而不是一份文件。下面是深圳天行健六西格玛咨询公司总结的一份典型的8D报告模板,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和调整: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83).jpg



1. 问题描述:明确描述问题或非标准情况。


2. 紧急措施:列出采取的临时措施以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3. 根本原因分析:使用工具如5why,鱼骨图等来找到问题的潜在原因。


4. 持续纠正措施:提出长期解决方案并纠正潜在问题。


5. 验证纠正措施:验证纠正措施是否有效,并记录结果。


6. 预防措施:采取预防措施以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7. 效果确认:经过一段时间后,确认纠正措施的效果。


8. 结论和建议:总结并提供未来改进计划和建议。


在撰写8D报告时,请尽可能详细地描述您的分析和解决方案,并支持每个步骤所做决策的理由。你也可以包括图片,表格和图表来更清楚地展示问题和解决方案。最后,确保你的报告易于阅读和理解,以便团队成员能够快速了解问题的状况并采取相应行动。


温馨提示:低质量的的8D改善报告往往带来公司荣誉的损失,客户再度的不满,导致客诉影响升级,失败成本的增加,8D报告需要脚踏实地的去验证改善,收集数据进行全方位的分析,最忌讳应付了事,胡编乱造。沉下心来,才能完成高质量的8D改善报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