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企业如何降本增效让自己“活下去” 点击:893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2-14 09:40:27
楼主

企业如何降本增效?大部分企业可能第一反应是降本,但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一直觉得公司最大的成本是沟通的成本和决策的成本。所以今年最重要的事情是(控制)这两个成本。


在企业里,对的决策是最重要的。就假设今年我们做错决策,可能会加速你的衰退。如果做对了决策,让大家聚焦在这个正确的决策上,其实有可能你在危险中获得这个机会。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8).jpg



首先作为战略层,需要大量的触角了解外部的信息的变化。就首先你要有非常充分的信息,你要知道外头发生了什么,行业里到底有什么动态。那么我们到底这个我们潜在的客户,我们的现在的客户,还有我们潜在的这些员工,我们的员工在想什么?


通过这些信息和触角的获取的话,我们就具定具备了做出正确决策的一个前提。我们拿到这些信息之后,要跟原有的战略规划去做一个比对。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的话,其实要特别考验这个公司的战略能力。


然后第二个事情,沟通的成本也很重要。尤其在当前当下,你是不是把一些可能的问题背对背跟员工进行了沟通?然后你是不是真的跟大家阐述了我们的压力?你要相信有那么一群人和我们有共同的那个命运体。所以我觉得说沟通其实比去年以前在经济好的那个时候会更重要。


然后在这个沟通过程中的话,我自己还是觉得是说有一个重要的那个绩效公式。就是我以前跟那个团队里经常讲就是其实一个人的绩效他是有几个因素构成的。


第一件事情叫能力,就是他是不是当前当下你的员工是不是在岗位适合。


第二件事情是他的这个意愿度,就是很喜欢现在的位置,也有非常好的这个胜任力。


第三件事情我们一直说就是这个心智,员工他的心力是不是足够强大,大家是不是能够在当下进行更好的对上沟通,倾听上面的压力以及对下沟通,把这种压力适当的跟团队进行一些沟通,然后形成一个比较好的这样的一个团队的氛围。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darkdi0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51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6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23-02-15 14:14:29
1楼
降成本是被动做减法,应该考虑怎么去提升品质,去提高产品的价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