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交换机防雷保护介绍 点击:297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01-09 11:30:52
楼主

在POE供电系统实践应用中,有许多受电设备AP或移动基站的基站AP与天线,常常要安装在建筑物的高端点,因而这种受电设备也成了遭受雷击的高发点。因此,对于此类的数据网络中心,不但要了解建设较好的直击雷防护网与较好的接地系统,另外也要考虑到雷电感应与雷电波侵入的安全防护。

1-付费1.jpg

感应雷是雷电在雷云之间和雷云对地放电时,在周围的室外电力线、传输信号线、设备间连接线出现电磁感应并入侵设备,使串连在线路中间或终端设备遭受毁坏。雷电波侵入则是指通过直击或电磁感应和静电感应沿传输线路入侵的雷电波。触于高点的受电设备AP遭受感应雷和雷电波侵入的危害性主要通过与基站主设备连接的PSE供电器的信号线的电磁耦合或静电感应的方式,进到数据终端设备或POE电源供电系统的浪涌脉冲。因而,必须要在受电设备AP与供电设备PSE相连接的信号线接口处加装对应的多级防雷电路,防止感应雷电流和雷电波对基站主设备的毁坏。

POE供电系统介绍

POE供电模块用户端包含AC\DC电路、合路电路;用户端交流电流通过AC\DC电路及合路电路处理之后运用8芯网线与信源端模块传送电源及以太网数据信号。

POE供电模块信源端包含电源分开及以太网开关控制电路、以太网开关电路、电源智能分配电路(在一拖一系统内,信源端并没有此电路);用户端8芯网线进到信源端后,先通过电源分开电路将电源信号从8芯网线提取出来,提取出来之后的电源线收到电源智能分配电路中;而通过电源分开之后的以太网数据信号线传送到以太网开关上电路上,以太网开关里的控制信号是来自于分开之后的电源信号;分开之后的电源通过电源智能分配电路处理之后导出相对应电压给ONU供电。

此方案由POE供电模块用户端及POE供电模块信源端两个部分组成。用户端连上交流电流,信源端电源智能分配电路将电源处理之后给ONU供电;另外,以太网开关检测出电源信号后,以太网开关闭合,ONU端与用户端以太网信号导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