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现场管理和改善的三步法 点击:29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1-06 09:14:17
楼主

实践证明,生产现场管理和改善是基础管理,是一个公司的企业形象、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控制和员工精神面貌的综合反映,是衡量运营管理能力高低的重要标志。所以,生产现场管理和改善请跟我们这样做:


1、少管多理、公正透明


员工不是机器设备,他们都是实实在在的人,有其自身的思想和认识,所谓的“少管”,就是以简单有效为宗旨,运用规范的制度进行适度的行为约束,不能过分地运用“管理”的办法来管死员工,这样才能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1).jpg



2、布置得当、沟通到位


再好的设备也不能完全保证每次都能生产出100%合格的产品,所以在生产现场,生产主管必须将各个生产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然后条理分明的将责任“划拨”到各个岗位。


但应尽量减少惩罚的次数和罚款额度,车间员工挣的都是体力钱、辛苦钱,本着互相理解的态度,从轻处理能让员工心存感激,更利于以后工作的开展。但对于那些重复出现的问题,就必须下重拳,这个时候不能过于手软。


3、减少浪费


减少浪费。所以,改善现场最重要的是降低浪费现象。现场浪费怎么减少?很简单,我们只要去看哪些地方浪费了,去堵住就可以了。在企业生产管理的现场,最常见的现象是珍惜看得见的钱,却忽视变成物的钱。因此我们的成本也是我们自己的观念,降低成本唯有从改变自身及其员工观念开始做起。


生产现场管理和改善的好坏是生产主管自身素质高低的最直接的记分牌,多理顺、勤走动、重沟通、少浪费,生产现场的问题才能被及时发现和彻底解决,生产管理才真正上了新台阶。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