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特种车辆设备监控系统 点击:395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12-30 17:44:34
楼主


为了提高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促进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除了管理手段外就需要借助工业物联网的远程监控系统来提高煤矿人员的作业安全。系统可以实时对井下人员、大型机械、矿井提升机(电)和车辆设备进行监控,对相关设备进行报警记录。通过对各类特种设备和车辆的日常运行情况进行管理控制,可以及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确保矿井及人身安全。

系统功能:

1.实时监控人员出入和各种机械设备运行情况;

系统可以对井下人员的数量、位置、工作状态、位置分布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测,并记录相关信息;对所有车辆和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并将数据传送至物联网网关上传至EMCP物联网云平台,实现对所有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监控;对各类车辆运行的速度、位置和工作状态均可进行统计、分析,实现动态管理。

2.各种设备报警记录

设备状态实时监测:包括人员出入、设备状态、运行状况等信息,实时显示,并对重要数据进行存储和查询。报警记录:可对设备运行时的各项参数及故障报警进行记录。同时能够对系统的运行参数实现实时控制。

3.通过视频或图像分析处理系统对事故隐患进行取证,并及时处理;

可实现对矿井各区域人员、车辆的实时监控,并可对异常情况在第一时间经过多种方式(短信/电话/消息推送/网页语音)等方式进行报警,提醒设备管理人员处理设备事故以免造成重大损失。

4.实现对各类特种设备和车辆的监管;

通过网络连接,可对井口、井下的安全帽、矿用氧气呼吸器进行监控。实现对矿井各类车辆,如特种车辆的监管工作;

5.对各类特种设备和车辆的运行状况进行管理,有效地避免事故发生。

显示设备情况、报警信息、统计分析等;当监控设备出现异常时,系统将向调度中心发送警报,并对设备进行状态检测,同时发出语音报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