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I边缘智能网关的工业质检应用 点击:388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2-12-30 17:25:13
楼主

成品质量检验是工业生产最后必不可少的环节,随着我国工业化的蓬勃发展,工业产品日益迈向高端化、精密化,对于工业产品的质量检验要求和投入成本也在不断提高,产品质检涉及到比以往更多维度、更多零部件、更高精度的识别、检测等操作。针对产品质检需求,可以借助AI边缘智能网关的视频识别算法,实现更高效、更精准、更智能的产品质检,适应长期发展需求。


AI视觉识别.jpg



传统人工质检的问题


可靠性不足:人工质检容易产生疲劳、错漏,可靠性较低,无法快速应对产品变化或工艺升级等问题。

用工成本高:近年来制造企业普遍面临着招工难题,工人流失率高,且培训熟练质检工人需要漫长时间投入和经验积累。

人工工作环境严苛:部分行业中可能存在有对人体有害的工作场景,人工质检存在风险。



基于AI边缘智能网关的工业质检应用


AI边缘智能网关针对工业生产领域的视觉识别分析应用研发,具备高性能、低功耗、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通过搭配多样化深度学习算法,灵活应对智能制造场景,实现边缘侧的 AI 赋能。


工业AI视觉智能识别.jpg


1、可靠性。基于AI智能边缘网关,搭配工业摄像机实现AI视觉成品质检,能快速识别分析工业成品外观,实现对裂纹、划伤、脏污、缺损、变形、毛刺、异色等问题的分辨、记录和上报,提升质检效率,大幅降低质检过杀率与漏检率,且准确率不会随着时间降低,稳定可靠。


2、边缘高效。AI视觉质检主要依靠AI网关的边缘算力,本地数据识别处理不仅快速高效,而且无需额外通信带宽上传视频数据,节省云端算力。


3、广泛适用性。针对不同门类的工业产品,可按需定制开发视觉识别算法,满足对不同产品外观、特性、标准的识别应用,无需重新部署系统,适应智能柔性生产线的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