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冶金自动化的应用 点击:376 | 回复:1



primesto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0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2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22-12-30 09:34:26
楼主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工业以太网技术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工厂信息化的进程。今天的自动化系统正要求将所有的设备联网,要求工业网络尽可能的扁平化,追求能够有单一的网络从顶层到车间一网贯通,这样可以减少设备安装、人员培训及库存等方面的费用;与传统的现场总线相比,工业以太网的先进性能对工厂自动化来讲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例如语音、视频、远程诊断和管理、计算机系统的集成、互联网功能、复杂灵活的拓扑结构和安全管理等。


信息化系统要求整个网络系统能够有效的处理大量数据,包括控制数据的传输,便捷的系统组态,系统的诊断能力,透明的路由管理等;ERP、MES系统的兴起对企业内部的数据交换和共享机制提出了挑战,传统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网络结构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工业以太网模式将会成为现代工厂自动化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冶金等工业环境对工业控制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往往要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设备长时间运行在有强电磁干扰、剧烈震动、粉尘、超高温、或超低温的环境中。工业自动化系统正向分布式、智能化的实时控制方面发展,而工业以太网技术提供一个开放的基础构架,满足工业控制领域对统一的通信协议和网络的迫切需求,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并将成为今后工业控制通信的发展方向。

厚石工业交换机在冶金自动化的应用

冶金自动化系统需求


实时采集设备联网及工位机的数据;

记录生产过程产品所使用的的数据和结果;

收集车间执行相关的信息,再由系统加以分析,就能通过系统报表实时呈现生产现场的生产进度、目标达成状况、产品品质状况,以及产的人、 机、料的利用状况,这样让整个生产现场完全透明化。


厚石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冶金自动化解决方案

在冶金工业MES系统网络中,厚石采用千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构筑各个车间汇聚点之间的核心网络:

1、生产网规划包括中心机房以及各个车间主控机房在内共设多个主汇聚点,采用千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进行组网。

2、拓扑结构采用环网冗余方式进行链路备份,千兆环网上的任意一路光纤通道故障都不会影响到整个千兆环网的通信。

3、千兆电口连接MES服务器,百兆光口和车间内部各个站点百兆光口组环。


采用百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构筑各个车间的内部通信网络,在车间内部通过IS系列百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构筑环网,针对实际的站点进行合理的分布,通过VLAN虚拟局域网技术对各个车间之间的数据进行逻辑上隔离,保证通信的安全性。


厚石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在最恶劣的环境中提供可靠稳固的多业务通信,为工业控制行业的有效运转提供通信保障。IS系列工业交换机采用动态重构和重复编程技术,设计具备良好的电磁兼容性及防震动防冲击能力,投入市场以来,在石化,轨道,公路,高铁,环保,矿山等严酷环境中得到了可靠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可以说为制造业的网络控制制定了新标准和新准则,如今我国冶金自动化控制系统以以太网为风向标,以太网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安全性,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顾客和生产厂商的要求。以太网还具有一低三高的特点,成本低、实效高、智能高、扩展性高,正是这些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厂商,由此可见,冶金自动化控制系统的主导者非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工业以太网莫属。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东谷软件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22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2-12-30 14:29:10
1楼

赞一个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