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智慧路灯杆的高空抛物监控及预警方案 点击:375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2-12-22 17:47:06
楼主

随着城市化发展,城市居民持续增长,高楼层的小区楼栋、公寓已经随处可见,而高空抛物现象却同样屡见不鲜。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的行为,还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对居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等都造成了威胁,情况严重的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针对居民小区高空坠物的防范,可以借助多功能的智慧路灯杆系统,实现对高空抛物的智能监控、追踪及预警。


高空坠物危害.jpg



基于智慧路灯杆的高空抛物监控及预警方案


智慧路灯杆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具有包括智能照明、环境监测、视频监控、信息发布、广播通知、一键告警等丰富的能力。通过搭载智能网关,智慧杆还拥有了强大的边缘计算、智能分析、设备协同功能,得以实现对复杂环境状况的智能监测和告警,当前已经部署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小区。


智慧路灯杆系统.jpg


智慧杆视频监控:智慧杆搭载可变焦式摄像头,对高楼层进行实时监控,视频数据汇总至智慧杆边缘网关进行分析。当识别到有物品从高空坠落时,网关控制摄像头立即抓拍坠物、跟踪坠物轨迹,并且截取留存全过程视频片段以供后续查证。


高空坠物监测.jpg


智慧杆广播喇叭:智慧杆网关可实现杆载设备的智能联动协同,摄像头监测到坠物信息后,智能网关控制广播喇叭自动播放告警提示音,提醒周围人群躲避坠物。


智慧杆LED信息屏:LED信息屏可显示摄像头抓拍到的坠物、坠物来源的楼层等。


智慧杆云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支持二次开发,可实现坠物报警弹窗和抓拍画面展示,帮助安全管理人员快速识别,有效处理。


高楼安全监测:除了高空坠物预警,还可实现火灾识别预警,识别到楼层出现烟雾后第一时间自动报警,智慧杆网关可搭载北斗定位,快速上报起火楼栋精确位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