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杆灯随车动应用方案 点击:344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2-12-22 16:47:18
楼主

道路照明是市政主要的耗能场景之一,针对道路照明的节能,当前普遍采用的是分时段调光技术,即在人、车通行流量较少的时段,降低路灯照明功率以达到节能的效果。但这种节能手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当人、车夜间出行时,低功率的道路照明对观察路面及周边环境会造成一定影响,其次夜间的车辆少,车速普遍更快,且驾驶员也容易因疲劳导致注意力、观察力及判断力下降,这就意味着夜间其实更需要有良好充足的道路照明条件。


道路照明.jpg



智慧路灯杆“灯随车动”应用方案


智慧路灯杆是物联网新基建的代表之一,面向道路照明的精准节能,可以开发“灯随车动”应用,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照明调节。智慧路灯杆搭载多项设备,包括摄像头、智能灯控器、LED灯具、智能网关等,基于智慧杆网关的边缘策略功能实现设备联动,能够自动根据人车通行情况而自主调节照明,实现车来即亮,车走即暗,动态调光。


灯随车动.jpg


摄像头:监控道路的同时,还可以识别人、车接近,视频画面可由智能网关进行边缘分析,

灯控器:可调节智慧杆LED灯具的功率,通过智能网关实现云平台在线、远程控制

智慧杆网关:提供设备间数据交换,边缘策略执行,实现设备联动,可控制同路段的路灯的照明。



方案优势


1、显著节能:据实地测算节能率可达80%

2、运维便捷:只需少量人力管理运营,还可通过云平台、App实现在线远程监测灯具/智慧杆的运行状态、统计能耗、下发指令等。

3、广泛适用性:可应用与各种城区、乡村、景区、园区的照明路段,升级改造便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