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网关如何改变动态心电监测场景 点击:21 | 回复:0



自连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1
  • 注册:2022年2月16日
发表于:2022-12-02 13:13:44
楼主


根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显示:中国现有心血管病人数超过3亿人。心血管疾病具有很大的隐匿性和突发性,有效对抗方式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然而出于各种原因,心血管疾病的发现和诊断过程并不理想。

我们可能常听过这样的情景:

 

情景1:

45岁的李女士,日常生活中自感胸闷、心悸,去往门诊进行普通静态心电图和B超检查,却并无特殊发现,医生建议她住院监测,她觉得住院麻烦还费钱而拒绝,导致错过最佳诊断时间;

 

点评:由于普通心电图只能获取短时间内的心电状况,很难捕获偶发的异常情况,院内动态监测对病情判断有利,但病人付出的就医成本也高出许多。

 

情景2:

高先生曾因心脏问题住院手术,医生为他配置了一台动态心电盒子,建议他术后进行长期回访。但他平时工作繁忙,很难抽出时间多次往返医院提交数据,又自觉身体无恙,逐渐放弃了回访,康复效果不理想;

 

点评:出院/慢性病的长期回访对病情康复具有积极作用,这也意味着病人需要频繁来往医院,综合考虑到出行成本、就医成本、误工成本以及个人的时间精力,不少人会在坚持一段时间后选择中断。

 

情景3:

章女士住院期间要进行心电监测,由于监测设备接线多佩戴繁琐,加上床旁监测需要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整个住院期间她一直处于低落的情绪中……

 

分析:院内动态心电监测能更为准确地捕捉到心电信息,然而对病人而言却并不容易,如果院内无法遥测,只能进行床旁心电监护,病人可行动范围很小,长时间处在这种环境中体验不舒适。

 

好在医疗和物联网技术都在不断向前发展,如今各类可穿戴心电设备涌现,让患者佩戴体验感直线上升;而物联网技术进一步将心电监测的舒适度、有效性大幅提升。

 

蓝牙网关数据,就可谓是搭配动态体征监测设备的联网黄金搭档,为动态心电监测架起高效稳定的传输“桥梁”。

 

2.png 

图二自连DGW411蓝牙网关

 

无论院内外,患者在佩戴动态心电盒子或穿戴可穿戴心电贴,再配上轻便小巧的蓝牙数据网关DGW411就能完成24H连续稳定的监测,获得远程实时监护专家在线诊断等服务

 

我们不妨再次回顾一下前面提及的场景:

 

李女士:

通过医院普通静态心电图并未发现异常,医生便推荐李女士佩戴可穿戴心电贴和自连蓝牙数据网关,不必住院心电数据也能及时传回医院,既保证了监测可靠性也满足了李女士不住院的请求,而后李女士在某次做家务时,心电贴捕获到了异常数据。

 

高先生:

高先生出院后戴上医生指定的动态心电盒子(记录仪),搭配自连蓝牙网关。无论上班、出差、下班就餐,心电监测数据都能直接反馈至远程监测中心他不必往返医院就能实现康复回访,一点不耽误正常工作和生活

 

章女士:

佩戴蓝牙数据网关DGW411后,章女士住院期间采用了动态Holter心电监测,数据实时上传至医院心电诊断中心,她不必被固定在某处做监测,也不需要在完成监测后额外将数据导出,轻松保持在医院的自由活动。

 

“动态心电监测设备+自连蓝牙网关”的黄金组合,将患者的被动就医为主动监护,及时发现病情;在读图医生紧缺的情况下,免去医院排队更快获得诊断,同时还能很大程度上节省了医院就医的多项成本,迅速受到受众的青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