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园区一卡通有哪些系统 点击:196 | 回复:0



newcape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
  • 注册:2019年1月24日
发表于:2022-11-30 10:29:32
楼主

智慧园区一卡通有哪些系统?在产业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企业面临的竞争越来越大,为了提升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推动快速发展,园区信息化建设热潮随之而来。

 

智慧园区是信息化的高级形式,是一个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复杂整体,其依靠信息技术,能有效处理突发性海量数据,平台构建具有统一性,实现信息共享、信息集中控制,实现一卡、一库、一网的综合性一卡通,为打造数字化智慧园区提供一种快速、便捷、有效的管理手段。

 

园区一卡通平台主要系统有:消费管理系统、考勤管理系统、门禁管理系统、访客管理系统、出入管理系统、会议管理系统、宿舍管理系统、班车管理系统、自助服务管理系统、全局感知运营等20余个应用子系统,所有系统通过一卡通系统软件进行聚合、管理、应用。

 

1、消费管理系统

新开普食堂消费系统支持人脸识别、普通刷卡、二维码等多种识别方式支付,可应用于食堂、商超、游泳馆等园区自有消费场所,并有自助移动端服务功能。该系统满足员工线上点餐、充值、缴费、收款等多种情境使用,建设一体化自助交易平台。商家可查看每笔支付的详情分析,有引导性地调整供求关系。

 

2、考勤管理系统

智能考勤机是该系统的“前端”实现形式,闸机通道可设置于园区入口,壁挂式考勤机则适用于园区建筑内部。机器支持人脸、指纹、刷卡等多种特征识别方式,基于园区数据库提供方便快捷的精准考勤记录功能,同时还可提供用工预测、智能排班、薪资结算及数据分析服务,一站式管理园区人员考勤情况。

 

3、门禁管理系统

为保护园区技术机密性,避免无关人员探访闯入,新开普门禁系统充分集成门禁、闸机、门锁、人脸识别平板等各类核身设备,融合赋能访客、梯控、会议室等业务场景,实现一次操作,多应用联动授权,大幅降低人工管理工作量,优化多节点信息化建设的整体使用环境。

 

4、访客管理系统

考虑到会有不具备内部卡的客户访问园区,可以给他们发放申请下来的邀约码,其使用后获得相应通行权限及访问路线引导。企业一卡通系统支持来访人员自行录入信息,自动分配时段与会面场所。同样也能实现更加周到的智能化接待服务,如:用餐消费、乘坐班车等,是树立高水平企业形象的不二之选。

 

5、出入管理系统

传统出入管理可控性差、步骤繁杂、等待时间长,自动化流程也可规避错漏风险。出入管理主要指对外来货运人员及车辆、物料进出登记,全程检测人车定位和活动,直至离开园区。对接人员可在线上完成进出人员物资、事务详情、权限申请等一系列流程并接受审批,提高效率与安全秩序。

 

6、会议管理系统

园区的会议室、讨论室场地有限,由此产生线上预约并提前到场签到锁定的强烈需求。本系统同样生成参会人员统计分析报告,可通过多种识别方式与安防、考勤模块后台联动,提供智能化的协同办公环境。

 

7、宿舍管理系统

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员工规模逐渐扩大,生活需求也随之增加。宿舍管理系统实现员工从住宿申请到床位分配、再到权限设置、水电缴费、在线报修以及退宿办理等方面的全流程管理,以“PC端+移动端”为操作入口,为职工住宿与后勤管理提供便捷化服务,让员工住宿多元化、智能化,打造智慧园区,提高后勤工作效率以及员工满意度。

 

8、班车管理系统

智慧班车管理系统,结合员工卡、二维码、人脸识别等多种识别及支付方式,建设企业乘、用车综合管理平台,覆盖车辆管理、线路设置、乘车分配、用车派车、实时调度、出车结算和数据分析等多类管理场景,为管理者和员工提供班车乘车、公务用车的一体化管理和应用服务,提升管理者运营效率和服务满意度,降低运营成本。

9、自助服务管理系统

自助服务管理系统建设园区统一入口,打造线上移动端的自助服务平台,融合后勤类、安防类、办公类20+应用场景,将员工的各类生活服务转为线上,由人工改为自助办理,大幅提升员工满意度和后勤部门的业务办理效率,助力企业打造移动端服务门户。

10、全局感知运营

整个园区不是独立的各个模块而是智能化的整体,智慧园区一卡通通过可见实现可视管理,并以智慧化的管理支撑平台整合各种信息,对感知的信息进行智能分析运算,实现园区内信息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支持服务,使园区通过学习、成长、创新、决策、调控各阶段,推动整个园区各系统良性运转,从而实现园区的全面感知与智能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