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检测仪的类型和应用是哪些 点击:47 | 回复:0



knf15423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22年5月04日
发表于:2022-11-16 16:22:03
楼主

气体检测仪分类

1.固定式气体检测仪

它是一种可固定安装在现场泄漏点实时进行气体泄漏检测的仪器,如果当前仪器锁测量的一体气体发生泄漏后,泄漏气体浓度达到用户所设备的报警值,此时就会同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自动控制开启排风机,电磁阀等设备。

 氨气2.jpg

2.便携式气体检测仪

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是一种可随身携带的仪器,它的结构主要包括了传感器,测量电路,显示器,报警器,充电电池,抽气泵等组件,便携式气体检测仪也可以分为扩散式与泵吸式两种采样方式,更加便于现场工作人员随进行检测。

 

3.按照传感器分类

气体检测仪按照传感器可分为可燃气体检测仪,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检测仪,电化学式有毒气体检测仪等多种类型。

 氨气3.jpg

气体检测仪应用领域

气体检测仪的应用范围是比较广泛的它可用于检测烷类,苯类醇类以及汽油氢气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可以及时检测到泄漏气体避免一些危险气体在工作场所内发生事故,对人员安全以及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气体检测仪常使用的领域是应用在石油化工煤炭等生产加工及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气体或液体泄漏的行业。

 氨气5.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