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科技荣获第二届“冠军杯”明星邀请赛决赛优胜奖 点击:253 | 回复:0



AI矩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14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54
  • 注册:2022年1月04日
发表于:2022-11-10 09:08:11
楼主

11月6日,珠海国际创新周第二届“冠军杯”明星邀请赛决赛正式启动。矩形科技项目“软件定义分布式并发控制系统”在比赛中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优胜奖。



本届“冠军杯”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先由企业介绍项目的背景、技术先进点以及核心价值等等;第二部分则由专家进行提问。两部分共计20分钟。



矩形科技总经理王晟磊表示:本项目属“颠覆性”技术。其目的在于将分布式并发应用于复杂控制系统解决性能瓶颈问题;将极简控制思想应用于系统开发和应用,解决成本问题;将边缘计算融入控制,解决两化融合问题;将网络变量为牵引,重新封装网络、功能、数据。



而据他介绍。本项目较之传统控制系统,各项指标均得到了提升,具体表现有响应速度快、控制精度高、系统时间可预见、去电缆网络、控制系统去中心化、智能故障诊断等方面。同时,该项目还具有实时性、高精度、低成本、智能化、极简化等先进性。



最后,王晟磊总经理总结,该技术从重构控制系统架构出发,认知并厘清回路控制中参与的处理器和总线多是影响性能的核心因素,阐明了通过分布式机制,突破并发控制技术,开发基于分布式并发极简控制系统的样机,完成技术验证,形成高性能复杂系统应用分布式并发极简控制技术的方法,建立高性能复杂系统应用分布式并发极简控制的规范,实现性能指标提升10倍,成本减少70%,边缘计算网关与自动化控制器合二为一的目标指标。


珠海国际创新周“冠军杯”明星邀请赛


“冠军杯”大赛立足珠海、面向全国,围绕“国产替代”寻找中国版解决方案,是第二届珠海国际创新周主题活动的一大创新举措,旨在突破以往传统办赛模式,采用“赛+展”运营方式,以国际化航展为契机,以高质量赛事为抓手,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连接空天产业的大中小企业,切实挖掘并撬动更多创新资源与创新活力在珠海落地生根,推动国内空天产业独角兽落地珠海,进一步助力珠海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及“产业第一”的创新发展生态。



本次“冠军杯”决赛获奖,既是组委会对矩形科技的认可,也是矩形科技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的结果。未来,矩形科技将继续深耕自主可控,立足自动化行业,为中国智造贡献力量。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