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码盘检测方案 点击:284 | 回复:0



gdpomea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2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01
  • 注册:202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22-10-27 17:03:43
楼主

    编码器是一种位置和速度转换器,在工业现场的作用是反馈、测速度、测位置。编码器主要是由码盘、机体、发光器件、感光器件等部件组成,每一个部件都影响着编码器的性能,因此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做好严格的品质检测。


    码盘品质可以通过光学镜头、高精度工业相机、视觉光源、检测软件等组成的光学系统方案进行检测,但是随着码盘精度越来越高,原有的光学系统镜头色差以及分辨率已经不能满足检测要求。4K变倍镜头是一款4K级别大视野高分辨率变倍镜头,可以应用于高精度的码盘检测。


4K变倍镜头305x305.png


     4K变倍镜头的优势




     1. 4K变倍镜头相比传统变倍镜头,在光学方面有着质的飞跃,最小倍分辨率3μm,最高倍分辨率可达0.8μm,最小倍到最高倍均有效控制色差。




     2. 相比传统变倍镜头,4K镜头搭配1英寸靶面工业相机,视野大小可提升1.45X,高倍分辨率明显提升。


编码器码盘效果图1.jpg


     3. 4K变倍镜头相比传统变倍镜头拥有多种接口组件,可连接多种类型工业相机,搭配不同的后置TV镜管,满足更多的检测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