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技术承建煅烧轻灰装置先进控制项目顺利验收 点击:301 | 回复:0



柠檬味的车厘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2年8月11日
发表于:2022-09-26 17:01:04
楼主

中控技术承建煅烧轻灰装置先进控制项目顺利验收


image.png


“煅烧轻灰工序智能化生产研究项目”实施范围包括煅烧工序的6台蒸汽回转煅烧炉以及回收工序的6台母液塔、6台换热器等设备。由于煅烧装置现场工艺、设备、仪表条件均比较苛刻,干扰及制约因素多,且生产过程中装置负荷调整频繁,因此项目的总体实施难度非常大。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对装置的工艺特性及控制需求做了认真细致的调研及探讨,并定期组织项目协调会,完善、优化设计方案,共完成了包括炉尾压力预测控制、炉气压力负荷平衡控制程序、出碱温度预测控制、出碱温度智能专家控制程序、回收工序先进控制以及蒸汽总管压力、真空总管压力联锁保护程序、人工智能干预程序等在内的多套先进控制系统。

  项目实施后,正常生产条件下煅烧工序的先控投运率达到90%,回收工序先控投运率超过98%,极大的减缓了操作人员劳动强度,装置整体自动化水平的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提高了轻灰车间关键指标的平稳性,如煅烧炉尾压力、出碱温度、回收换热器出气温度等核心指标波动范围平均收窄25%以上;此外,通过对出碱温度及换热器出气温度等指标的优化、卡边控制,装置的整体蒸汽及冷媒消耗也有明显降低。该项目的成功投用以及良好的应用效果取得了客户领导及一线操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image.png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