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在波形图表中为什么不能使用游标 点击:502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2-07-08 21:15:19
楼主

LabVIEW在波形图表中为什么不能使用游标

在程序之中,想要在波形图表上绘制图像之后能看到独立数据点的值,但是目前不能实现这个功能。想要使用类似于波形图中的游标,但是不知道这些选项在什么地方?可以使用一个波形图来实现与波形图表类似的界面显示效果么?

解答:

在波形图表中是不能使用游标的。一个波形图表只能接受从程序框图中获得的标量,而波形图只能接受数值型数组或者波形数据更多关于波形图和波形图表的区别,可以查看下面的KB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Graphs and Charts in LabVIEW?  游标是与数组数据类型一起使用的,使用波形图表的时候,图表里的数据是单个的标量数据点。

如果在应用中需要类似于波形图表的数据显示效果,有两个变通方法可以考虑:

可以不使用游标而直接在一个波形图表中直接查看确切的Y值。如果要查看特定的值,使用图形工具选板来进行缩放。如果这个图形工具选板不显示,可以在波形图表上点击右键选择显示项》图形工具选板,然后点击放大工具选择窗口放大工具(左上角的图标)。跟踪感兴趣数据点周围的窗口,直到坐标轴显示一个精确的值。返回时,点击放大工具选择全尺寸窗口(左下角的图标)。

也可以使用波形图来模拟一个波形图表。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NI Developer Zone Community Example, 其中使用随机数发生器来代表实际采到的单点信号。这个单点数据点连接到现有数据上,现有数据的第一个点被删除,以便保证这个数据大小不变,从而在波形图上形成带状的显示效果。使用这种变通方法,老的数据会被删除,除非保存在其他对位置。这样会使数据管理和放大缩小变得困难。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