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场机库运用远距离无线通讯模块程控制大门开关启停 点击:519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2-07-06 09:09:31
楼主

飞机维修机库大门无线控制系统是利用物联网技术、无线通信、传感检测等技术结合各类中间件和运行管理软件来进行航空业维修相关工作的平台运作类研发项目。是利用无线网为介质进行数据的传输,通过航空维修工作平台和其他相关软件进行各类数据的收集、分析、下达指令的原理来进行的。

机库大门无线控制系统的应用背景

在设施联通层面,基础设施落后是制约非洲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因自身财力不足,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不仅面临较大的资金缺口,还存在机械设备不足、技术和管理能力欠缺等困难,我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所具有的竞争优势恰好能弥补非洲在这方面的劣势,使其开展其他产业布局并实现工业化。

如何利用无线通信数据终端实现机库大门远程无线控制?

机库大门无线控制系统的功能

飞机维修机库大门无线控制系统的应用可以提高航空维修信息实时传输能力及综合资源控制能力,提高航空维修工作的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效率,降低维修成本。

机库大门无线控制系统设计的关键环节

为了打造新型智能型机库,将智能化技术引入飞机维修领域而形成的飞机智修概念,将重新优化现有的维修模式,降低成本,提高安全与效率。机库门控制系统中,应用计算机结合PLC、变频器、传感器、无线通讯终端等构成的无线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了对机库门集中控制。实现控制简单,操作安全,系统本身具有红外报警系统,小门报警系统,变频器故障报警系统,从而对飞机的存放设置一个安全的空间。

若想实现通过在中控室无线控制飞机维修机库8扇20米高的机库大门开关、报警等操作。中控室将开启/关闭其对应机库大门的信号无线传到机库门控制柜中的PLC端,PLC接收到开启/关闭指定机库门的指令后,通过接触器控制对应的机库门,同时启动对应机库门的报警装置,声光报警器发出警示,提醒门内工作人员注意安全。中控室和8扇机库大门的逻辑控制全部是由西门子S7-200PLC完成的。

根据现场情况,实际要完成的是9台西门子S7-200PLC之间1主8从的无线通讯功能,无线传输距离为1KM。可以安装一块工业级无线通信数据终端DTD433MC,与中控室的S7-200PLC的Rs485口对接,作为无线Modbus通讯的主站;同时分别在8扇机库大门的就地控制柜内安装1块DTD433MC,与S7-200PLC的Rs485口对接。从而实现在中控室对于8扇机库大门的无线控制功能。

无线通讯方案示意图 ▼

如何利用无线通信数据终端实现机库大门远程无线控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