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打开PNG 图像正常而 Photoshop打开得到全黑的图像 点击:533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2-07-05 18:31:59
楼主

LabVIEW打开PNG 图像正常而 Photoshop打开得到全黑的图像

读取一个 10-bit的影像并将其保存为16-bit 的 PNG 文件。使用 Vision Assistant 或 LabVIEW 开启它时,一切都正常; 然而用 Photoshop 或是Windows Picture and Fax Viewer 开启时,整个图像全是黑的。

解答: 请试着将原图像乘上 2 的次方倍再重新存档。 这样可以将图像中每一个点的数值平移 2 的次方倍。这是许多影像处理软件在显示影像时的常见方法。

当 NI Vision以默认方式显示一个 16-bit 图像时, NI-Vision会检查图像的完整数值范围〈full dynamic range〉并且将数值转换为 8-bit 在显示出来〈这样可以将每一个像素点的数据压缩为可以显示在Windows 的范围〉。另一方面,Photoshop 与其他的图像显示软件只是将 16-bit 的数据平移 8 bit 后就直接显示出来。 这个方式虽然很常见,但是会造成影像分辨率的损失,理由是平移资料时删去了最低有效位的资料《truncating the least significant bit》。 因此,若有10-bit 的图像,平移 8 bit 之后,会得到只有 2bit 的图像并以 8 bit 表示,因此新影像看起来是黑的。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