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感式接近开关原理 点击:752 | 回复:0



天津神悦电子senjo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7年8月21日
发表于:2022-07-02 11:17:38
楼主

        电感式接近开关三大组成部分之一的振荡器,会产生一个交变磁场。当金属物接近这一磁场,并达到了感应距离的时候,并会在金属目标内产生涡流,进而导致振荡衰减,以至停振。振荡器振荡及停振的变化被后级放大电路处理并转换成开关信号,触发驱动控制器件,从而达到非接触式之检测目的。

LM12B.png

        电感式接近开关,毋需与运动部件进行机械接触,感应面能自动感应到目标动作,从而产生驱动,直接产生指令。

 

        电感式接近开关能很好的使用于一般的行程控制,其使用寿命、定位精度、操作频率、安装调整的方便性,以及对恶劣环境的适用能力,是一般机械开关所不能比的。因此它能够被广泛地应用于轻纺、机床、印刷、冶金、化工等行业。


电感式接近开关
工作原理
电感式接近开关由三大部分组成:振荡器、开关电路及放大输出电路。振荡器产生一个交变磁场。当金属目标接近这一磁场,并达到感应距离时,在金属目标内产生涡流,从而导致振荡衰减,以至停振。振荡器振荡及停振的变化被后级放大电路处理并转换成开关信号,触发驱动控制器件,从而达到非接触式之检测目的。 

LM18N-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