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PLC在洗涤行业水处理应用 点击:83 | 回复:2



AI矩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14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54
  • 注册:2022年1月04日
发表于:2022-07-01 09:16:39
楼主

一、相关背景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专门面向个人、宾馆、企业等提供服装、家居用品洗涤服务的洗衣店或公司大批涌现。这些公司洗衣量大,用水和污水排放多。

排放出的污水含有大量的表面活性剂,不仅分解需要消耗水中的溶解氧,而且含有富营养物质,如不经处理直接排放的话则会破坏水生态环境,尤其是影响水生动植物的生长与繁殖。

因此,在该背景下,以及对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需求,洗涤行业的污水处理与回用显得非常必要。而传统的做法是在洗涤完成后通过排污管道由污水厂进行处理,但这样处理的成本较高,在用水紧张的情况下,每个水洗厂的用水是固定,用完了当天的用水,就只能停工。

此外,出于水资源短缺以及建设节水型社会等需求,对洗涤行业的污水处理与回用也显得非常必要。而传统的做法是在洗涤完成后通过排污管道由污水厂进行处理,但这样处理的成本较高,在用水紧张的情况下,每个水洗厂的用水是固定,用完了当天的用水,就只能停工。

那么,如何使洗涤用完的进行水循环利用,这就需要通过一整套的工艺流程来完善。

二、相关配置

矩形科技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了洗涤行业水循环利用的重要性,便针对于此推出了一套PLC控制解决方案。该方案操作方便,维护简单,能很好地应用在洗涤污水池的循环控制系统中。

控制系统由PLC、触摸屏、变频器组成。PLC采用4个矩形PLC的N80-M44MAD 、5个N80-M48DR/DC、10个 E16DR ;变频器则采用矩形科技MV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

N80-M44MAD是一款基于以太网的多通信接口,数字量、模拟量混合型 PLC,包含 16 点数字量输入/输出,6 点模拟量输入/输出,在装备控制、楼宇控制、物联网等数字量、模拟量混合应用中可以最大程度的节约控制器成本,给项目效益提供更好的保障。

N80-M48DR PLC则属于矩形科技自主生产的N80系列产品,具有24输入/24输出,共计48个点位。标配通讯口RS232+RS485各一路(可扩展),标配4路高速脉冲输出,支持掉电保持功能,支持MODBUS/RUTZ主、从协议,及其它自由通讯协议,最多可扩展7个模块。

E16DR则是一款16点继电器小型PLC,8路数字量输入,8路继电器输出;集成多种通讯方式,包括1路RS232,1路RS485,1路CAN,2路串口均支持标准的MODBUS/RTU主、从协议,以及自由通讯协议,可通过现场总线拓展分布式I/O模块,最多64个模块。

三、控制过程

控制原理由PLC通过以太网连接,污水通过管路排污、排到污水池,通过沉淀后把水抽到储水区再通过水泵把污水送到处理室

总监控如下

处理参数如下

四、方案特点

1、该系统设计简单紧凑,采用PLC结合组态而成,在操作中更加方便、实用;

2、利用现有的资源并采用小型PLC控制系统,造价成本低,易维护;

3、矩形科技触摸屏界面简单易懂,人机交互体验好,既可以监控,又可以控制;

4、逻辑简单,接口丰富、控制方便,易操作和维护;

5、从已实施的项目来看,系统整体运行稳定,客户满意度高;

五、结语

通过一系列的处理和化学反应,从水洗机排出来的污水,很好地做到了多次循环,使水洗厂的排水由每天排,减少到每个星期排一次,大大减少了用水量和成本。

据悉,该方案由于连线简单、响应速度快、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精度高、成本低等特点,在不同客户不同时间段实践后,得到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楼主最近还看过



kingView3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516回
  • 年度积分:147
  • 历史总积分:1638
  • 注册:2012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22-07-01 13:59:25
1楼

路径超市red.jpg

水处理行业的经典案例

机械爱好者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2-07-01 14:55:38
2楼

通过一系列的水处理水处理滤料的反应,从游泳池水泵中排出来的污水,很好地做到了多次循环,使游泳池的排水由每天排,减少到每个星期排一次,大大减少了用水量和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