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nk PLC和第三方服务器进行数据交换的解决方案 点击:79 | 回复:0



AI矩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14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54
  • 注册:2022年1月04日
发表于:2022-06-21 10:20:06
楼主

一、应用背景

说起PLC,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它也叫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一种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人们只要将它和触摸屏结合起来,就能完成一套简单的控制要求,非常方便快捷。

然而,现在谈起PLC,就绝不像以前那样简单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以及区域链的光速发展,PLC开始逐步演变为需要远程监控,远程更改数据,以及需要与第三方服务器实现远程数据交互的“高科技”产品。

二、ELink PLC方案优势

在过去,如果PLC要与第三方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那么一般需要用有线的方式通过交换机或者是RS 485或RS 232的方式进行线路连接,不仅耗费大量的人力成本,而且布线麻烦且容易受地理因数影响,无法实现远程数据交互;基于此矩形科技推出了Elink PLC与第三方服务器数据交互方案,完美地解决了布线麻烦、协议二次开发、数据实时交互等问题。

三、ELink PLC控制方案及案例分析

与第三方服务器的数据交互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数据内容完全采集寄存器里面的数据无定制化要求,另一种则是有格式需求,需要通过PLC软件编辑程序后在上传至服务器;下面将简单的讲解一个有数据格式需求的案例

首先服务器端要求数据如下:{"modbus":"1","type":"h","datetime":"12331213","paramList":["寄存器1值":12345"寄存器2值":56789," 寄存器3值":11225," 寄存器4值":22336," 寄存器5值":11889," 寄存器6值":11236," 寄存器7值":11886]}…}一共需要采集17组数据,通过特定的格式发送则服务器端。

四、相关配置

分析完应用需求后,以下为相关配置及操作

1、型号选用Elink-M44MAD PLC

2、将Elink PLC配置到对方的服务器IP 和端口下

3、确定自定义通讯协议报文的格式

4、编写PLC程序以及验证

5、与对方服务器对接

下面将展示部分程序以及服务器数据

五、结语

矩形科技推出的Elink PLC与第三方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的方案,经过了不同用户,不同场景的验证后,以其极具性价比,数据交互实时稳定等特点,得到了市场的肯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