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康复训练系统精神发育迟缓-创煜厂家直供 点击:721 | 回复:0



ping072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
  • 注册:2022年6月13日
发表于:2022-06-17 16:38:15
楼主

目前医院康复科大多使用传统纸质量表,通过问询对患者的注意力、记忆力、执行功能、计算能力、思维能力等认知功能进行评估。传统训练方式主要是在治疗师的引导下通过问询以及测试等方式进行主动的认知康复训练。.但是,在评估和训练过程中,患者的量表的标准程度、评估结果、训练类型、训练参数,以及患者的注意力表现和患者的主动参与度等无法得到实时的训练反馈和可视化数据展示;且训练往往处于相对枯燥、乏味的状态,不利于患者训练的积极性与参与性,降低了整个康复过程的效果。因此,需要一种无纸化,能够对训练情况进行直观的数据展示,有利于调动患者训练积极性、参与性,以提高患者康复效果的认知康复训练评估系统。

认知训练系统能进行一对一和一对多的互动模式和个案管理,建立个别化测评计划。涵盖评估、训练两大系统,能够有效激发大脑潜能,起到缓解焦虑紧张情绪压力,提升自身调节能力

认知训练系统采用由浅到深,有易到难、循序渐进训练的方式,并且所有训练方案均进行趣味性的设计,使得用户的认知能力在娱乐过程中得以改善和提升。针对测试项目,认知训练系统内设有四十多种不同难度梯度的训练方案,系统不仅能自动生成内容详实的评估报告,内容包含基本信息、当前成绩、具体作答情况、结果说明和建议等。同时可记录历次测试成绩,并自动生成能力变化曲线图,便于更加直观形象的看到训练效果。

系统内置感知觉、基本认知、数学、思维、社会行为、艺术等认知训练专题、直观易用的训练题采用大量充满活力的图形动画和音频,适合儿童的使用习惯,更能激发儿童的训练热情。系统不仅能够有效帮助提升儿童的认知技能,强化早期认知发育,而且在寓教于乐的训练过程中培育儿童的记忆力和注意力、创造力 、想象力、思维、解决问题和逻辑推理等能力。

认知康复适用症:脑瘫、自闭症、多动症、语言或精神发育迟缓、听觉障碍等特殊人群。

认知康复适用领域  康复科、儿童福利院、儿童康复特殊教育学校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