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水位传感器的介绍 点击:1218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5-17 16:58:24
楼主

红外传感器是通过光电原理来检测有水无水,传感器内部有发射光线的和接收光电的二极管,当液位上升到其中一个二极管,则传感器会判断为有水,当液位下降到低于2个二极管的时候,传感器会判断为无水。

 

红外传感器在检测的时候,朝上,朝下安装的时候,检测精度为±1mm,在朝上、朝下安装的这种情况下,传感器的发射管以及接收管,都是同个水平线,液位的上升下降,都是同时淹没或者低于二极管,所以即可实现液位线一致。

 

2022051316111191.jpg

 

 

红外传感器可实现上、下、侧、斜置安装,上下安装,可实现检测精度为±1mm,而其他方式安装,则无法保证精度达到±1mm,那是因为发射管和接收管,不是在同一水平线上,且安装的时候需拧转传感器,很难把控。

 

若是想要侧面安装也达到±1mm的话则可使用非接触式红外水位传感器,因其一般会预留安装孔,可打螺丝固定,2个固定孔的位置保持在同一水平线,所以可以满足此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