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饮水机水位传感器选择 点击:741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3-18 10:22:29
楼主

市面上有很多宠物饮水机是有一个功能,缺水亮灯提醒,或者蜂鸣器提醒。这个功能是为了及时的添加水,避免想喝水的时候没有水喝。

那么这个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呢?

 

是通过安装水位传感器来实现缺水检测、缺水报警。在这个应用中,如果使用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其是机械式运作,长时间使用后,间隙藏垢,出现卡死现象。因此应用的水箱是需要移动的,则需使用非接触式传感器。常见的非接触式传感器电容式传感器,分离式光电传感器、管道传感器。

如果使用电容式,则需将电容式传感器紧贴水箱外壁,使用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对水箱材质以及厚度是有要求的,水箱必须是非金属材质,且厚度不能太厚,传感器附近不能有金属物体。

QQ截图20220317153718.png

 

 

 

若是换成使用分离式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则需要将棱镜设计在水箱上,且分离式光电水位传感器可以实现检测水箱是否在位,功能更多样。

 

 

11.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