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缺液双重保护的方法 点击:61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2-10 10:39:24
楼主

在很多应用中,都是利用了液位传感器来实现缺液检测等功能,例如常见的饮水机、洗碗机、加湿器等等应用。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种类十分丰富,有单点式、接触式、多点式、非接触式等等。现如今

利用液位开关实现了液位检测等功能的应用十分广泛,例如:家用电器、加湿器、饮水机、洗碗机等商用设备,他们可以通过使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来实现缺液/满水检测。液位传感器可设置为在水箱内有少量水或完全无水时发出信号提示,或者是满水时进行信号提醒。

 

在洗碗机、扫地机器人、以及洗地等设备中,都是需要有双重保护的。常规传统结构的接触式以及非接触式的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可能不太满足,此时则可采用光电式管道液位传感器,安装在管道上,来实现缺水提醒,当水箱处于无水状态时,水泵空抽,此时无水流通过传感器,传感器判断为无水。因此,可以避免因误判水箱内的单个光电液位开关而导致设备干烧的现象。

2021121017373777.gif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