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优化和改进铸钢节点焊接工艺 点击:463 | 回复:0



吴桥盈丰铸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21年10月26日
发表于:2021-11-23 08:54:43
楼主


通过优化和改进焊接工艺,控制整体焊接变形、控 制节点各分枝焊接变形、控制单个接头焊接变形,从而 解决了不同材质、不同壁厚钢管对接焊的难题,保证了 焊接质量和节点传力的安全。

铸件与钢管对接为不同材质、不同壁厚的全方位 高空焊接,且在树枝枝杈附近焊接空间极其狭窄。在 节点的设计及验算中,为保证焊接质量,要预先考虑足 够的焊接空间。正式焊接前,进行1:1的多参数模拟 焊接与试验检测,以确定佳的焊接参数及工艺措施2树状柱zg2副本_副本.jpg

在铸钢节点下方搭设节点安装与校正专用固 定架与支撑架,吊装节点至支撑架上,调校节点至设计 位置。

选择合理的焊接工艺,制定焊接顺序,减少焊 接约束,有效控制焊接变形。

对结构内力进行监控。在安装过程、焊接前 后、胎架拆除前后进行黄金树整体结构的应力-应变测 试,确保结构施工过程的安全。

宁波太平鸟.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