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G120驱动永磁电机调试方法 点击:620 | 回复:0



工控节能研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21年10月06日
发表于:2021-10-10 17:09:03
楼主

西门子提供了两种方法计算反电势。

第一种是,公式法计算反电势EMF

A. 先计算电机的额定转矩,Mn=(额定功率÷额定转速)×9550;

B. 计算转矩常数,Kt=额定转矩Mn÷额定电流I;

C. 计算反电势常数,Ke=Kt×60.46

D. 计算反电势,EMF=(额定转速÷1000)×反电势常数Ke



E、在p304目录条中,设置额定电机电压=反电势,其余依据电机铭牌设置,这样变频器+永磁电机系统的控制精度更高。

第二种是,最小电流法,

A. 在设置驱动的开环/闭环运行方式中选择,可编程V/F编程功能。

B. 将p1310,1311,1312参数选择为0,禁止电压非线性补偿功能。

C. 选择4个频率点,对应4个电压点,寻找最小电流点。

实际应用反馈

我们应用上述西门子G120视频教程中,两种调试方法,实施了6台永磁电机替代异步电机的节能改造。发现用公式法求取的反电势,调机使用后,节电率都很小。

用最小电流法,我们选择应用可编程V/F功能,选择了4个频率点,设置4个电压点,寻找最小电流点,反电势差异更大,后来用了4个一样的频率,设置了四个电压点,这样比较还稍微好一些,但是节电效果还是很差,仅为3.1%,永磁电机替代异步电机项目改造,交不上差。

咨询了业内相关人士,行业内在使用一款EMF-Catcher366永磁电机测试仪,他们能够方便、精准的测量反电势。以此值设置西门子变频器p304中的额定电压,节电效果大为改善,我们使用22千瓦永磁电机替代30千瓦异步电机,节电率达到了13.7%,都非常满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