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一张网”迈出坚实一步,可视化让智慧水务快速落地 点击:431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09-02 17:48:32
楼主

科威特利用海水脱盐的技术,将海水变为淡水使用。现在淡水资源日益紧张,节约用水被各城市大力倡导。节约用水的方法有:加强经营管理;改革工厂的生产工艺,采用先进设备,降低水耗;实行水的循环利用和污水的再生回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加强管网设备的维修管理,减少漏损等。据测定,"滴水"在1个小时里可以浪费到3.6公斤水;1个月里可集到2.6吨水。这些水量,足可以供给一个人的生活所需。

在新基建、新需求、新生态、新探索面前,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必答题。利用Hightopo自主研发核心产品 HT for Web,可以实现智慧水务建设,实现供水业务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帮助水厂达到全流程自动化控制、运维数字化管理、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厂区安防可视化的效果。通过及时预警,随时线上巡查,查漏补缺,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通过 HT 实现可交互式的 Web 三维场景,可进行缩放、平移、旋转,场景内各设备可以响应交互事件。拉近镜头,屋顶自动消失,滚动鼠标查看具体的供水设备。2D面板显示设备参数,遇到故障时闪烁报警。特有的B\S架构,能自适应不同屏幕。

水厂值班人员通过中控室的可视化大屏,用视频巡检代替人工巡检,如有情况,安全预警及时自动报送。运行人员不在中控室的时候,也能够通过网页,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全流程监控,手机网页变成了“口袋的中控室”。通过手机查看各水厂生产情况、辖区管网压力情况和呼叫中心来电接听情况,及时了解水量、水质、爆管等情况,做到科学管理。

智慧水厂可视化包括:数据处理服务、管网监测点管理、监测实时数据、监测历史管理、监测数据对比、管网数据分析、监测数据接入等设计和开发。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升现代化治水管水用水效能。

通过建设智慧供水管网,在每个主支管网节点处安装测流、测压仪表,供水压力情况及时传送到智慧水务控制系统平台,实现城乡供水管网GIS“一张图”管理。建设智慧管理平台,建成智慧水务控制系统、自动数据采集系统、监控调度系统和安防报警系统,通过在线仪表和视频摄像头实时监测、监控工艺参数指标和设施设备运行状态,实现水厂制水全流程自动化控制。

节约用水任重道远,从源头遏制水源的浪费,只是节水的开始,只有每个人都培养出节水意识,才能缓解城市供水的危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