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当代大众体育文化的需求,科技做了哪些突破? 点击:594 | 回复:0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08-20 11:49:05
楼主

随着时代不断发展,人民大众的体育生活也逐渐丰富,对于体育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其需求的表现形式之一就是对于运动场地的需求。而智能化的趋势也逐渐渗透到体育当中,建设智能化运动中心成为许多体育爱好者的需求。

结合当代大众体育文化的需求,科技做了哪些突破?


从商家主体思维出发,智慧运动中心可满足:

通过人脸识别等识别技术取代登记形式,方便快捷地完成入场的确认和记录;

通过含有物联网等技术的智慧运动等设备,让多种运动数据可视化,让用户得到更加及时的反馈和调整;

……

从用户使用主体思维出发,智慧健身中心可满足:

使用智能一体机、智能体测、智能淋浴、智能储物柜等新潮设备,感受科技带来的新奇体验;

24小时无人化管理的运动中心管理模式有利于用户更灵活地安排自己的健身时间;

通过人工智能辅助教学提高体验度;

科技的不断发展,智慧健身中心通过安全管理、智能控制、大数据分析 3 个模块多功能联动,可实时监控运动场地内的人流、安全、环境等状况。

回头再看传统体育场馆的运营:效率不佳﹑利用率不高、持续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让业界内外普遍认为,体育场馆患上了“低效病”。而建立数字体育生态圈,积极联合政产学研用等主体积极参与,加快数字体育发展。也是强化体育场馆抵御风险能力,构建多边交易模式,打破现有单一的商业路径。

建立平等、公正、惠及全民的优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践行“人人依法享有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人民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权益,成为政府体育部门的工作重点。

去年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加强信息化建设。公共体育场馆管理运营方要积极执行场馆信息化建设标准规范,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结合当代大众体育文化的需求,科技做了哪些突破?


视频为应用 Hightopo 3D 可视化系统搭建的智慧体育馆,它恰好实现所有运动场地的门禁、灯光、监控、广播等设备在线管理。将数据与传统要素融合,帮助企业改变盈利方式,打造数字空间。

满足大众体育文化的基本需求以及安全管理。Hightopo 可视化实现可交互式的 Web 三维场景,可进行缩放、平移、旋转,场景内各设备可以响应交互事件。结合引擎强大的渲染能力,保证场景在 Web 中高效流畅地加载运行并保证场景优秀的可视化效果。以三维技术为基础,通过 3D 模型逼真形象地呈现场馆室外和室内的安保布防和基础设施。建筑物透明化,室内室外无缝切换。

结合当代大众体育文化的需求,科技做了哪些突破?


可视化解决方案需要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助力,才能形成即时感知、科学决策、高效运行、智能监控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场馆。

用更多活化的数据,来进行最小的管理单元的管理探索。构筑千千万万的智能体,最后形成一个大型的智能体。从一栋楼拓展到一条街、一个区乃至一个市,全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

不止体育馆,档案馆、展览馆等场所都可以运用 Hightopo 的可视化技术,结合 GIS、BIM 等技术,提高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场馆、展厅的绿色化、智慧化发展~

结合当代大众体育文化的需求,科技做了哪些突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