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全民健康催生3D智慧体育馆掀起建设新热潮 点击:95 | 回复:0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08-11 14:24:55
楼主
体育馆作为服务于赛事活动、市民文体活动的基础设施,建筑面积大、流动人员广、现场情况多变,对人员疏散、预警、应急方案的制定都有高要求。利用 Hightopo 的产品 HT 可视化技术将监控系统与其他子系统(如报警、灯光、扩声等系统)联动可视,有效保证场馆的安全运营。HT 可视化让 3D 场景与 2D 数据面板完美地融合呈现。

效果展示

以青岛体育馆作为载体,数字孪生体育馆以及周边设施与环境。由远及近展示场馆全貌,轻量化设计,加载速度快。通过智慧楼宇进行楼层管控,每层可分别查看,管理者可快速查看逃生通道和室内设备。

通过 HT 实现可交互式的 Web 三维场景,可进行缩放、平移、旋转,场景内各设备可以响应交互事件。结合 HT 引擎强大的渲染能力,保证场景在 Web 中高效流畅地加载运行并保证场景优秀的可视化效果。以三维技术为基础,通过 3D 模型逼真形象地呈现场馆室外和室内的安保布防和基础设施。建筑物透明化,室内室外无缝切换。

人流感知

公共场所的人群密集度越来越高,密集的人流量加大了安保、服务等管理上的困难。左侧 2D 面板可以进行人流量监测、客流密度展示,区域拥堵指数查询。通过面积图和柱状图的展示,管理者能及时发现客流堆积情况,快速进行疏导。

人群密度分析利用先进的目标检测、识别、跟踪等技术统计人群的数量和密度等特征指标,监测公共场所中人群的安全,帮助我们掌握正确的人群密度数据和变化趋势,从而进行合理的安保管理。管理者通过客流监控可以建立客流预警机制,对超出场所承载力的客流进行有效引导和疏散。

右侧 2D 面板是对内部人员的管控,让管理者知晓保安、保洁、警卫等一线人员的出勤情况。通过对任务进度的通报,帮助管理者分析日常巡护的不足之处。

勾选热力图、感知门、摄像头,可查看人员聚集区域和相关设备的分布位置。

客流三维热力图

通过多个摄像头的图像识别分析,能形成一个完整的园区热力图。显示体育馆的某个地方人员比较集中甚至拥挤程度,红色表示人比较多,绿色表示人比较少,可以提前考虑人群疏散。

出入口人流量可视

勾选感知门的选项,可以展示场馆的各个出入口,点击对应的出入门禁号,查看入口的流量趋势情况,显示该入口高峰时期以及平均人流量等信息。通过数据呈现让场馆管理人员可以高效的智慧运维。

摄像头布局可视化

点击摄像头选项,跳转出场馆内各楼层的摄像设备安放布局,摄像监控可对场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监控预防以及监控采集时方便调取。

通讯设备可视化

5G 基站是 5G 网络的核心设备,提供无线覆盖,实现有线通信网络与无线终端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随着信息网络的不断发展,场馆的运维管理、活动时设备的实施、馆内人员的信息通讯稳定都离不开 5G 网络。面板的信息呈现了基站的速率、接通率、5G 电信用户数、电信流量、5G 联通用户、移动用户等信息,在场馆外设置 5G 基站、通讯车等设备不仅有利于馆内便捷,也可让网络通讯运维人员了解到活动进行时人员的通讯情况、5G 的使用覆盖率等等信息。

实时监控

通过 HT 可视化可查看危险预警、火灾报警比率、人员聚集比率等。当接入人流量数据后,可滚动展示人员聚集区域和处理进度。感知门信息展示,记录每一位入场人员的信息,便于问题排查。 场馆各出入口可安装人脸抓拍机,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客流画像,让管理者掌握人员结构。接入场馆内的监控画面,如遇问题安保人员可快速定位、实现实时预判、实时发现、实时处置。

视频融合

信息流的数字化、编码压缩、开放式的协议,使智能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与安防系统中的各个子系统间实现无缝连接,并在统一的图扑可视化管理平台上实现管理和控制。

整合多个孤岛系统,打破系统间的信息壁垒。结合视频融合技术,可将多路监控视频融合,使原本碎片化的视频在真实三维场景中全景可视,并可从所需要的任意视角对整体场景进行全景把握,帮助用户迅速纵览全局。三维场景与球机追视协同工作,可在场景中精准定位需要追视的目标区域,并驱动云台控制调整摄像头方向与焦距,达到精准追视。

应急预案

点击开始模拟按钮,疏散人员的数量迅速变化,外围等待救援人员、驻留人员、出口实时通行人数、出口累计通行人数的折线图,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

从时间脉络上可将公共危机应急管理分为预警阶段、准备阶段、应急处置阶段、评估恢复阶段这四个阶段。我们依据应急预案的模拟可设计系统的整体框架功能。

仿真演练可视化

应急仿真演练系统通过对各类灾害数值模拟和人员行为数值模拟的仿真,在虚拟空间中仿真灾害发生、发展的过程,以及人们在灾害环境中可能做出的各种反应。针对各级各类可能发生的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并明确事前、事发、事中、事后的各个过程中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的职责。

人员任务调度

接入场馆的任务调度系统,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取代传统的人员汇报和反馈机制。通过实时的人员任务调度派发,及时调度人员前往处理,保证应急告警处理的时效性。HT 可视化展示了任务调度的任务名称、任务主题、归属专业、任务类型、任务级别、任务内容以及任务处理结果等信息,提升了对场馆内外任务处理的把控。

管理者可据此形成完善的应急组织管理指挥系统;强有力的应急工程救援保障体系;综合协调、应对自如的相互支持系统;充分备灾的保障供应体系;体现综合救援的应急队伍等。

回想 2008 年的北京奥运,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为依托,努力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不但创造了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物质遗产,也形成了宝贵的精神品质。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慧体育馆通过安全管理、智能控制、大数据分析 3 个模块多功能联动,可实时监控运动场地内的人流、安全、环境等状况。通过 HT 可视化系统,实现所有运动场地的门禁、灯光、监控、广播等设备在线管理。将数据与传统要素融合,帮助企业改变盈利方式,打造数字空间。

用更多活化的数据,来进行最小的管理单元的管理探索。构筑千千万万的智能体,最后形成一个大型的智能体。从一栋楼拓展到一条街、一个区乃至一个市,全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

从国家战略布局来看,数字化发展是未来 15 年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十四五”规划和 2035 远景目标纲要重点提出要“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在基础设施领域,要加快城市更新和传统基础设施的智能关于风力发电这个行业前景怎么样。?化升级改造,推动从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联的转变,深入推进全要素数字化转型。图扑顺应时代潮流,提出了诸多万物智联的解决方案。

可视化解决方案需要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助力,才能形成即时感知、科学决策、高效运行、智能监控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场馆。

不止体育馆,档案馆、展览馆等场所都可以运用图扑软件的 HT 可视化技术,结合 GIS、BIM 等技术,提高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场馆、展厅的绿色化、智慧化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