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块到100块都有,开关插座到底要怎么选? 点击:1255 | 回复:0



ckmro138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4帖 | 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1
  • 注册:2020年10月13日
发表于:2021-01-05 15:38:33
楼主

选插座开关看似事小,其实却大有乾坤。选错型号事小,买到质量不过关的才事大。

 

有些人为了贪便宜,在不正规的渠道购买,很可能买到山寨货or杂牌,花了冤枉钱就算了,最怕买到没有安全认证的产品,轻则短路,重则威胁人身安全,可不是闹着玩啊朋友们……

 

今天,给大家唠唠怎么才能买到优质的插座开关,选购时要避开哪些坑!

 

问题1:家用开关插座究竟该怎么选?

 

(1)外形

 

开关插座不同于其它的装修建材,开关插座是少有的几项需要暴露在外面并且融入装修风格一部分的材料之一。开关的外形在选择时,应尽量接近整个家庭装修的风格。但要注意两点:

 

不可太过花哨。开关插座由于其体积较小,在整个家庭中起点缀作用。万不可选择过于花哨的外形,以免喧宾夺主。选择外形时,应以简约为主,与家庭整体风格相互呼应即可。

 

不可过于个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提倡释放个性,但开关插座如果选择的花式太个性,便有画蛇添足之感。而且太过个性的花色,在日后更换单个插座时,很容易找不到类似产品,造成整个氛围不和谐。

 

(2)品牌

 

选品牌货,准没错。品牌货首先有安全保障,其次是会有专门的设备来进行插座的耐久性测试和盐雾测试等等。而杂牌就难保证有这些测试了,一旦遇上残次品的插座,轻则短路造成故障,重则威胁人身安全及财产损失。

 

问题2:升降插座、轨道插座、地插值得买吗?

 

升降插座,不用时可以隐藏在插座箱里,胜在美观,不怎么占地,但价格很贵,动不动就要1000元。如果不是刚需的话,不建议考虑。

 

轨道插座,各个插座都安装在轨道上,可以来回移动,但缺点也是很贵,随便弄弄就上千,除非预算很充足,或对安全性有很高的要求,否则选一般的五孔插座就够了。

 

地插看似很方便和美观,但价格较贵,且凸起的部分容易产生卫生死角。除非实在没有墙面安装插座,又需要用电,否则不建议选地插。

 

问题3什么样的开关插座才是好的?

 

1看弹片

 

弹片的好坏直接影响使用体验及寿命。锡磷青铜质量较好,导电性能好,市场上许多质量不错的牌子都用锡磷青铜。其次是铜锌合金(黄铜),含铜合金次之。

 

一些大牌施耐德、西门子、松下、公牛等,大多系列采用的都是黄铜,有的还会对铜做镀镍的处理,目的是防止氧化,延长使用寿命。

 

2看面板材料

 

面板材料能不能阻燃也是考验安全性的一大标准,PC材料耐用阻燃还不易老化;普通点的就是ABS工程塑料,硬度可以但是容易发黄;更差的就是尼龙66

 

在购买时要选择采用进口的PC作为材料的开关插座,才能更好防火阻燃,耐高温,不易燃。

 

3看触点

 

优质的开关一般都采用银镉触点,能起到瞬间过流的功能,抑制电弧的能力非常强。而劣质的开关,采用的是铜片或者铁皮镀银触点,偷工减料,存在很高的安全隐患。

 

有小朋友的家庭还可以选择带保护门的插座,对小孩安全更有保障。

 

除了看以上三点,还有一定要认准3C认证。3C认证是插座开关最基础的安全认证,没有3C认证的插座、开关不要买。那些小众的网红插座,虽然颜值高,但是几乎都没有3C认证,使用时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些商家还声称用的是大牌面板的电路部分来保证安全,但其实意义不大,因为3C认证本身就针对整件产品,独立拆解更换之后并不能证明产品安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