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基本模式是什么 点击:384 | 回复:0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0-12-04 10:55:46
楼主

  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基本模式是什么?仓配一体化是仓和配的结合,既要有仓的网络,还要有配送的网络,仓储网络和快递网络相结合才能真正解决电商公司的一条龙服务要求。未来,有网络和平台资源的成熟公司,最有可能在仓配一体化领域抢跑。

  仓库的主要功能是为客户提供空间存储服务。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近几年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仓库的服务形态已发生了质的变化。为适应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传统仓储物流企业开始向电子商务物流转变,快递企业推出高效率、低成本的仓配一体化运营服务产品,而拥有自建仓储和配送团队的电商平台更是借助仓配一体化来保证客户体验。

  可以预见的是,用创新的商业模式改造重构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体系是时代发展要求,未来的电商要取得成功,是要靠整个供应链条的协同性作战,甚至是和传统物流供应链的整合。那么在这种形势下,仓配一体化又应如何创新发展,迎接变革?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基本模式是什么?

  仓配一体化是趋势。同传统行业一样,电子商务的市场也处于一个不均衡的波动状态,新产品上市、节假日、同行竞争、政策性促销等等都可能使销售产生较大的波动,这种波动就要涉及到产品订制、产品库存再到产品配送等诸多环节和部门,各环节和部门如果配合不好,就会使电商企业的存储物流体系出现漏洞,从而影响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有些电商企业选择自建物流,自己解决仓储配送问题,而有些电商企业则选择了与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合作,将电子商务业务中的仓储和配送环节交由第三方进行仓配一体化管理。

  在电商行业,仓配一体化这个概念比较新,这是因为电商改变了传统的配送模式,由以前的B2B变成了B2C,而电商企业又大多不具备做好仓储配送的能力。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新兴了很多的物流商和配送商,他们根据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切入仓储配送这一领域。

  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基本模式是什么?仓配一体化通俗的解释就是,订单后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即电商企业只需要将订单抛给提供仓配一体服务的企业,后续的合单、转码、库内作业、发运配送、拒收返回以及上下游的账务清分等全部由仓配企业来做,专业的事专业的人做,电商专攻市场销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