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搬运AGV小车为何发展如此快 点击:344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0-10-23 17:47:58
楼主

  随着智能制造、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智慧物流的发展,AGV作为智能运输设备得到了广泛的应用。AGV小车 灵活多变效率极高,集成化高,多台AGV小车可以相互配合完成不同的工作,是现代化生产的必备装置,是现代高速物流的主要装备。今天米克力美就来和大家说说智能搬运AGV小车为何发展如此快。

  


  为什么AGV小车为何发展如此快?这主要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

  1、AGV市场需求旺盛,前景广阔

  电商、快递行业正在成为拉动AGV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近年来快递业务量日益庞大,2018年“双十一”期间快递包裹量达到10亿件,这对企业物流系统的反应速度以及准确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今京东、亚马逊、阿里巴巴、申通、顺丰等拥有巨大快递量处理需求的企业,均在积极谋求在智能物流方面的布局,不断加大对AGV等物流装备的投入。

  2、AGV自身特点与优势使然

  自动化物流设备种类繁多,AGV备受欢迎主要源于AGV系统更具柔性化,高度自动化和高度的智能化。AGV行驶路径可以根据仓储货位要求、生产工艺流程等的改变而灵活改变;AGV综合了当今科技领域先进的理论和应用技术,更具先进性。与堆垛机、单轨小车、输送机相比,AGV的活动区域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AGV 更能充分地体现其自动性和柔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3、智慧物流推动AGV市场发展

  智慧物流的发展给AGV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物流行业整体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自动化水平较低,在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物流企业自身降本增效的需求日益迫切。AGV作为推动智慧物流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技术装备,正借助智慧物流的东风迎来新的发展。

  4、政策利好推动AGV市场日益壮大

  一方面,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利好政策为AGV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国家对发展工业机器人的导向性是明确的,而AGV作为工业机器人的重要细分产品,也将受益于工业机器人整体的技术发展。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家针对智慧物流也相继出台了多项支持引导政策,从宏观层面进行引导,也推动了AGV的发展和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