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控论坛
> >
产品
>
自动化软件
我要发帖
请教:WINCC报警记录问题
点击:
2291
| 回复:
11
春华★秋实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03帖 | 103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013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09:46:00
楼主
我在画面中添加了一个报警控件,并且在报警记录里组态了模拟量报警,计算机属性/启动标签已选中报警记录运行系统。请问:当报警值出现时,报警信息能否显示在报警控件里?WINCC为6.0SP3
报警信息不能显示是哪个变量,怎么回事?
分享到:
收藏
邀请回答
回复楼主
举报
ranranplay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18帖 | 382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73
注册:2005年9月27日
发表于:2008-03-06 09:49:00
1楼
可以,看看“深入浅出WINCC”上详细的报警组态。
回复
引用
举报
春华★秋实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03帖 | 103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013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09:50:00
2楼
to ranranplay:
您好!一直找不到这本书,请指点!
回复
引用
举报
春华★秋实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03帖 | 103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013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09:00
3楼
另外:我组态历史趋势,激活WINCC时看不到曲线。曲线数据我连接的是内部变量。怎么回事??
回复
引用
举报
yuanle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9帖 | 10208回
年度积分:2747
历史总积分:48332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08-03-06 10:19:00
4楼
下面引用由春华★秋实在 2008-3-6 10:09:00 发表的内容:
另外:我组态历史趋势,激活WINCC时看不到曲线。曲线数据我连接的是内部变量。怎么回事??
--------------------------------------------------------------------------------------------
您需要首先在變量記錄系統中進行組態歸檔變量,然后才可以進行歷史趨勢的組態,否則只能進行實時趨勢的組態。
回复
引用
举报
春华★秋实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03帖 | 103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013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22:00
5楼
TO YUANLE:
我已经组态好了变量归档。而且选择的命令源也是归档中的变量
回复
引用
举报
wuluolan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159帖 | 652回
年度积分:2
历史总积分:1569
注册:2006年5月0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32:00
6楼
做趋势的时候要对变量先进行归档,只有归档过后才能在变量里面找到,如果是新增加的程序和变量(原先没有的),那就要先进行程序的下载和WINCC上传
回复
引用
举报
春华★秋实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03帖 | 103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013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34:00
7楼
注:我趋势连接的是内部变量...
回复
引用
举报
yuanle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9帖 | 10208回
年度积分:2747
历史总积分:48332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08-03-06 10:42:00
8楼
下面引用由春华★秋实在 2008-3-6 10:22:00 发表的内容:
TO YUANLE:<br>我已经组态好了变量归档。而且选择的命令源也是归档中的变量
--------------------------------------------------------------------------------------------
您需要在計算機屬性的啟動標簽內選擇變量記錄運行系統。
回复
引用
举报
春华★秋实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03帖 | 103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013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49:00
9楼
TO yuanle and wuluolan:
多谢!!
我已经选择了。又做了一个外部变量,用MPI仿真,用MD100地址,结果就出来了。看来不能用内部变量...
回复
引用
举报
春华★秋实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03帖 | 103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013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59:00
10楼
还有:报警控件不能显示是哪个变量报警。在控件已加入“变量”项。
回复
引用
举报
ranranplay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18帖 | 382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73
注册:2005年9月27日
发表于:2008-03-07 17:28:00
11楼
1.关于历史趋势控件,可以使用内部变量,我的项目里全部是内部变量。
2.关于“深入浅出WINCC”这本书,亿万ftp上有,或者留个QQ,我传给你。
3.报警控件不能显示是哪个变量报警,具体是在报警记录里的“消息文本”里添些内容。在在报警控件的列里面添加“消息文本”就行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基于VC++开发串口通信的方法
[6386]
有感于组态王和力控
[2155]
求助:用什么软件画PLC现场接...
[14431]
安装好WINCC的电脑修改计算机...
[3767]
WINCC项目文件拷贝步骤
[4362]
232串口与485串口通信程序有...
[2100]
送三菱触摸屏软件GT Designe...
[2753]
请求组态王技术支持
[2403]
关于“wincc画面切换反应慢”的...
[3321]
力控和亚控
[3125]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