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WINCC报警记录问题 点击:2291 | 回复:11



春华★秋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10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3
  •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09:46:00
楼主
我在画面中添加了一个报警控件,并且在报警记录里组态了模拟量报警,计算机属性/启动标签已选中报警记录运行系统。请问:当报警值出现时,报警信息能否显示在报警控件里?WINCC为6.0SP3
报警信息不能显示是哪个变量,怎么回事?



ranranplay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3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3
  • 注册:2005年9月27日
发表于:2008-03-06 09:49:00
1楼
可以,看看“深入浅出WINCC”上详细的报警组态。

春华★秋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10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3
  •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09:50:00
2楼
to ranranplay:
您好!一直找不到这本书,请指点!

春华★秋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10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3
  •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09:00
3楼
另外:我组态历史趋势,激活WINCC时看不到曲线。曲线数据我连接的是内部变量。怎么回事??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08-03-06 10:19:00
4楼
下面引用由春华★秋实在 2008-3-6 10:09:00 发表的内容:
  另外:我组态历史趋势,激活WINCC时看不到曲线。曲线数据我连接的是内部变量。怎么回事??
--------------------------------------------------------------------------------------------
您需要首先在變量記錄系統中進行組態歸檔變量,然后才可以進行歷史趨勢的組態,否則只能進行實時趨勢的組態。

春华★秋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10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3
  •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22:00
5楼
TO YUANLE:
我已经组态好了变量归档。而且选择的命令源也是归档中的变量

wuluolan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9帖 | 652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1569
  • 注册:2006年5月0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32:00
6楼
做趋势的时候要对变量先进行归档,只有归档过后才能在变量里面找到,如果是新增加的程序和变量(原先没有的),那就要先进行程序的下载和WINCC上传

春华★秋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10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3
  •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34:00
7楼
注:我趋势连接的是内部变量...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08-03-06 10:42:00
8楼
下面引用由春华★秋实在 2008-3-6 10:22:00 发表的内容:
  TO&nbsp;YUANLE:<br>我已经组态好了变量归档。而且选择的命令源也是归档中的变量
--------------------------------------------------------------------------------------------
您需要在計算機屬性的啟動標簽內選擇變量記錄運行系統。

春华★秋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10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3
  •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49:00
9楼
TO yuanle and wuluolan:
多谢!!
我已经选择了。又做了一个外部变量,用MPI仿真,用MD100地址,结果就出来了。看来不能用内部变量...

春华★秋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10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3
  • 注册:2007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3-06 10:59:00
10楼
还有:报警控件不能显示是哪个变量报警。在控件已加入“变量”项。

ranranplay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3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3
  • 注册:2005年9月27日
发表于:2008-03-07 17:28:00
11楼
1.关于历史趋势控件,可以使用内部变量,我的项目里全部是内部变量。
2.关于“深入浅出WINCC”这本书,亿万ftp上有,或者留个QQ,我传给你。
3.报警控件不能显示是哪个变量报警,具体是在报警记录里的“消息文本”里添些内容。在在报警控件的列里面添加“消息文本”就行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