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值编码器与增量性编码器的区别 点击:825 | 回复:3



尖嘴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9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4
  • 注册:2007年6月18日
发表于:2007-06-26 14:31:00
楼主
绝对值编码器与增量性编码器的区别是什么?请详细解释一下好吗?



clairolmar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05年6月27日
发表于:2007-11-16 12:56:00
1楼
增量型编码器一般都是集电极开路输出,电压输出,或线性输出,输出的是A相,B相,Z相脉冲等,一般如果不用断电后仍要记录位置的场合都可以用增量型编码器,增量型编码器可以接入到到高数计数功能的PLC,也可以接到常用的计数器
绝对型编码器输出的是二进制码或格雷码等,即使是断电后也能记录下当前的位置.绝对值编码器需要接入例如CQM1H-ABB21这个绝对值编码器接口板,普通PLC的高数计数器不能接绝对值编码器.或者如果动作频率不是很高的话,并且电压符合规格,那绝对值编码器也可以接入PLC的普通输入点,通过程序里面按照编码器输出码的规格进行编程设置,也可以使用

九洲风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0帖 | 1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9
  • 注册:2006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7-11-21 19:45:00
2楼
介绍的很详细,也很清楚,学习了。
谢谢!

hsy607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6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
  • 注册:2007年9月10日
发表于:2008-01-04 11:05:00
3楼
学习了,
可以直接接到PLC的输入点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