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就是MATLAB与组态王两个平台的调用。 点击:1227 | 回复:12



快乐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04年4月20日
发表于:2004-04-28 09:36:00
楼主
大家好呀!我请问高手怎么才用组态王里面的DDE来与MATLAB实时通信.两个平台之间的调用.



任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03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04-04-28 17:03:00
1楼
请高手回答一下,我也想知道这个问题。

岁月流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6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5
  • 注册:2003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04-05-08 19:39:00
2楼
两个平台之间的DDE通讯我没有实现,不过可以通过excel来实现你所需要的功能。组态王和excelDDE通讯完成数据的读写,excel和matlab进行DDE通讯完成数据的优化。

任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03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04-05-09 08:34:00
3楼
哦,谢谢岁月流金了。对呀这也是一个办法呀,中间在加桥梁,我现在在搞毕业设计,因为组态王的数据运算能力不强。所以想找一个数据运算能力比较强的软件实现两个平台之间的调用。

岁月流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6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5
  • 注册:2003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04-05-09 11:25:00
4楼
这种方法对于优化参数很有用但是对于数据库的数据处理就不是很好了。

任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03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04-05-09 16:10:00
5楼
你好,岁月流金。你说这个数据处理能力不是很好,我现在想的是用Excel和组态王通信,把组态王里的信号(数据)采集过来,然后用excel link来MATLAB与EXCEL通信。又把数据到MATLAB中去,在MATLAB种编一个PID程序来控制一个对象。通过上面又把PID输出到组态王中去输出。

岁月流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6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5
  • 注册:2003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04-05-09 22:40:00
6楼
这样可以,可行。我是说不能处理太多的数据,比如把组态王数据库中写入的数据导入到excel中,再导入到matlab中可以处理,但是excel有容量限制,我没有应用成功。

任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03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04-05-10 14:31:00
7楼
哈哈,好的我按你说的试试。

pingy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02年3月13日
发表于:2004-05-10 15:44:00
8楼
可以用VB做个OCX控件,调用MATLAB处理数据,在组态王中可以直接使用这个控件。

deng_lp

  • 精华:5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26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6
  • 注册:2001年6月19日
发表于:2004-05-10 17:21:00
9楼
把matlab 部分处理成一个动态库,再封装成opc server . 只要是支持opc client 的组态软件都能使用

岁月流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6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5
  • 注册:2003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04-05-10 17:29:00
10楼
邓志群版主请详细说明怎么做动态库和封装opc sever,小弟很想学习,谢谢!

deng_lp

  • 精华:5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26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6
  • 注册:2001年6月19日
发表于:2004-05-11 08:07:00
11楼
Matlab 对外接口有以下几种: 1.DDE 2.OLE. 把写好的MATLAB算法,用DDE/OLE算取得数据程序写入DLL动态,再传入OPC Server .(用OPC开发包可能要省事一些). 在组态软件中只要使用opc client 和封装好的opc server进行通讯即可.

har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5
  • 注册:2004年8月28日
发表于:2006-12-12 22:49:00
12楼
dde跟ole我都不懂,怎么办?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