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无线快速存取记录器(WQAR)测试平台 点击:8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4帖 | 36回
  • 年度积分:270
  • 历史总积分:1806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4-04-11 11:11:01
楼主

LabVIEW无线快速存取记录器(WQAR)测试平台

随着民用航空业的迅速发展,航空安全的保障日益成为公众和专业领域的关注焦点。无线快速存取记录器(WirelessQuick Access Recorder, WQAR)作为记录飞行数据、监控飞行品质的重要设备,其测试与验证平台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设计了一种基于LabVIEW的WQAR测试平台,提高测试效率和精度,为WQAR的研制和改进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在现代航空领域,WQAR是关键的航空电子设备之一,负责记录飞机的飞行数据,包括速度、高度、航向等重要参数。这些数据对于分析飞行性能、保障飞行安全具有重大意义。然而,由于WQAR需要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稳定工作,其功能测试成为了一个技术难题。传统的测试平台多依赖进口设备,成本高昂,且难以快速适应WQAR技术的更新迭代。基于LabVIEW的WQAR测试平台设计旨在解决这一问题,通过模拟实际飞行环境,高效、准确地完成WQAR的功能验证。

该测试平台主要由三大部分构成:硬件平台、软件系统以及测试验证三大模块。

硬件平台:选用了CAV_429_PCIE板卡和离散量转换接口板,配合ARINC 429和ARINC 717总线协议,实现对WQAR飞行数据接收功能的模拟测试。CAV_429_PCIE板卡的选择是因为其支持多路ARINC 429和ARINC 717通道,可稳定发送和接收飞行数据,满足WQAR测试需求。

软件系统基于LabVIEW开发,采用模块化设计思路,通过可视化的前面板操作,用户可以轻松配置飞行数据的参数,包括ARINC 717和ARINC 429的数据格式、发送速率和编码格式等。软件系统还实现了离散量数据的控制,进一步模拟了飞行状态下WQAR的工作环境。

测试验证:通过模拟发送ARINC 429和ARINC 717数据,以及离散量控制信号,验证测试平台的性能。验证过程中,利用示波器采集发送数据的波形,与ARINC标准进行对比,确保数据发送功能的准确性。

测试平台的工作原理主要依靠LabVIEW软件与硬件平台的密切配合。软件系统通过调用LabVIEW函数库,控制CAV_429_PCIE板卡发送特定格式和速率的ARINC 429和ARINC 717数据。同时,软件还能通过离散量转换接口板模拟飞行过程中的控制信号,如起飞前、飞行中和降落后的离散量状态变化,从而实现对WQAR功能的全面测试。

该测试平台满足了WQAR系统要求中对硬件和软件性能的所有指标,包括稳定发送ARINC 429和ARINC 717飞行数据,以及高精度的离散量控制。在实际的WQAR研发阶段,该平台已被广泛应用,验证了其高效、准确的测试能力。

基于LabVIEW的WQAR测试平台,凭借其高效性、准确性以及成本效益高等优点,在WQAR的研制和测试中展现了巨大的应用价值。未来,该平台还将支持更多高级功能的开发和测试,助力航空电子设备的创新与进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