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线辅料加注机加注量的可视化操作系统无线通讯应用 点击:13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71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26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4-02-26 08:55:49
楼主

挖掘机装配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在下车装配、液压测试、发动机部件装配等过程中添加液压油、柴油、润滑油、防冻液、冷媒等辅料。加注机作为必要的辅料加注设备,将设定辅料输入到挖掘机对应输送管道中。

客户需求是想实现挖掘机装配线加注机与操作台之间辅料加注量数据无线传输,并且在大屏上显示,从而无线控制加注机加料。

设计要求如下:

1.辅料加注操作台端控制柜采用台达触摸屏作为主控设备,为便于查看信息,实时加注量数据同步到大屏显示。

2.加注机由欧姆龙PLC程控操作,完成各辅料的加注工作。

3.辅料加注区距离操作台100米左右。

4.为实现辅料加注无线可视化操作,工厂采用无线方式完成上述通讯功能。

根据现场情况,PLC无线通讯专家决定采用DTD435MA来完成辅料加注操作台与加注机的无线通讯工作。DTD435M是针对日系PLC的通讯特点而开发的工业级无线通讯产品,内嵌Rs232/Rs485双接口,自适应三菱N:N协议、欧姆龙HostLink协议,台达及永宏等ModbusRTU协议。可与日系PLC 组成无线测控网络,可靠传输距离达到3km以上,并集成EMI抗干扰滤波单元。经过了八年以上工业现场运行考验,可确保长期工作于恶劣环境及工业场合。

在辅料加注操作台的台达触摸屏及加注机的欧姆龙PLC端分别安装一块日系专用无线通讯终端DTD435MA,即可以实现操作台与加注机之间加料信息相互传输,实现辅料加注无线可视化操作,避免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生产及安全隐患,加速装配线线数字化生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