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管网监测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点击:23 | 回复:0



蓝蜂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4帖 | 5回
  • 年度积分:83
  • 历史总积分:901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4-02-23 17:11:55
楼主

供水管网监测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供水管网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行状况直接影响到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和城市的水资源利用。然而,传统供水管网管理存在管理效率低、漏损率高、故障排查困难等问题。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利用物联网技术对供水管网进行监测和远程管理成为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系统组成

供水管网监测远程管理解决方案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

感知层:PLC负责实时监测供水管网的关键参数,如压力、流量、水质等,并将数据传输到网络层。

image.png 

网络层:蓝蜂物联网关负责将感知层采集到的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EMCP物联网云平台

云服务器:EMCP物联网云平台存储、处理和分析采集到的数据,为用户提供实时监控、故障预警、远程控制等功能。

image.png 

客户端:包括电脑端和移动端,为用户提供数据查看、故障诊断、远程控制等功能。

、系统功能

实时数据监控:用户可以通过云平台实时查看供水管网的运行数据,了解管网的运行状况。

故障预警:蓝蜂物联网关能够根据采集到的数据,及时发现管网异常情况,一旦发生设备超限会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语音、短信、消息推送、网页语音等方式进行警,减少漏损率。

image.png

远程控制:用户可以通过EMCP物联网云平台对供水管网进行远程控制,提高管理效率。

管网维护:在平台上管理员能够根据实时数据,生成管网巡检维修计划,提醒用户定期对管网进行维护,提高管网使用寿命。

水资源管理:EMCP物联网云平台能够对管网用水历史数据进行分析,为供水调度、管网规划等提供决策支持。

、实施效果

采用供水管网监测远程管理解决方案后,企业可以实时掌握管网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管网故障,提高管网管理效率。同时,通过远程监控和管网维护管理,可以降低管网漏损率,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未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该解决方案将在更多领域得到推广和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