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场到云端:造纸机生产数据全链条采集及可视化解决方案 点击:25 | 回复:1



蓝蜂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2帖 | 5回
  • 年度积分:76
  • 历史总积分:894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4-02-21 15:40:12
楼主

从现场到云端:造纸机生产数据全链条采集及可视化解决方案

造纸机作为造纸工业的核心设备,其运行效率和稳定性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经济效益。然而,传统造纸机存在数据采集困难、故障诊断不及时、维护成本高等问题。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利用物联网技术对造纸机进行数据采集和远程监控成为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系统组成

造纸机数据采集远程监控物联网解决方案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

数据采集模块:负责实时采集造纸机的运行数据,包括电机转速、压力、温度、流量等参数,,以及设备的工作状态和故障报警信号。

蓝蜂物联网远程监控网关:负责将采集到的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云端服务器,实现远程实时传输。

image.pngimage.png     

云服务器:EMCP物联网云平台进行存储、处理和分析采集到的数据,为用户提供实时监控和故障预警等功能。

客户端:通过可视化界面展示各类统计数据与实时监控画面,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做出决策,并可通过移动端或PC端下达维护、调整指令,优化生产计划。

、系统功能

实时数据监控:用户可以通过平台上实时查看造纸机的运行数据,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

故障预警:EMCP物联网云平台能够根据采集到的数据,及时发现设备异常情况,并提前进行预警,减少停机时间。

image.png 

远程控制:用户可以通过平台和云联物通APP对造纸机进行远程控制,提高生产效率。

维护管理:系统能够自动生成维护计划,提醒用户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降低维护成本。

三、实施效果

实施造纸机远程监控物联网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显著降低因设备故障导致的停机损失,有效预防潜在的安全风险,更能在数据驱动下提升产能利用率,精细调控生产过程以优化产品质量。此外,通过对能耗数据的精准监控,还能够助力企业节能减排,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总结而言,造纸机远程监控物联网解决方案是在新的工业环境和发展趋势下,提升造纸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具和战略选择。未来,这项技术有望进一步深化,结合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前沿科技,开创造纸行业的全新智能制造时代。

 




楼主最近还看过

zg52852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0回
  • 年度积分:103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23年9月27日
发表于:2024-02-21 16:43:07
1楼

通过云端实时监控可以时刻掌握生产数据,是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电力安装公司www.jxpurlux.c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