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兼容EFT群脉冲测试的实质是什么? 点击:11 | 回复:1



leiditec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10年11月29日
发表于:2024-01-23 16:53:40
楼主

电磁兼容性(EMC)是指电子设备在电磁环境中能够正常工作而不对周围的其他设备或系统产生干扰,并且不被它们的干扰所影响。电磁兼容性测试是确保设备在这方面达到标准的一种手段。雷卯实验室有群脉冲测试设备供您免费测试。

EFT(Electrical Fast Transient)测试是电磁兼容性测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主要关注电源线上的瞬态电压干扰。EFT测试通过在电源线上注入短脉冲信号,模拟设备在电源线上遇到瞬态干扰的情况。这种瞬态干扰可能由于雷击、电源开关、电动机启动等原因引起。

EFT测试的实质在于验证设备对这种瞬态干扰的抵抗能力。

上海雷卯电子不但有测试设备,还能提供ESD EFT SURGE免费摸底测试,亦可提供整改。

依照国际标准17626/IEC61000-4-4,EFT测试通常包括以下步骤:

1. 注入脉冲信号: 在设备的电源线上注入短脉冲信号,模拟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电磁干扰。

2. 检测设备的响应: 测试设备在脉冲注入时是否会出现异常,如是否会产生故障、丢失数据或引起其他不正常行为。

3. 评估设备的抗干扰能力: 根据测试结果,评估设备对电磁干扰的抗干扰能力,确保其在实际工作环境中不会因为电磁干扰而失效或对其他设备造成影响。

通过EFT测试,制造商和设计者可以识别并改进设备的电磁兼容性,确保其在电磁环境中能够稳定可靠地运行,同时不会对周围的其他设备造成干扰。这有助于确保电子设备在不同环境中的互操作性和稳定性。

上海雷卯EMC小哥,可以为您解读不同行业的标准和下载。

下一篇雷卯讲EFT的相对一些参数说明。

上海雷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品牌Leiditech,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团队由留美博士和TI原开发经理组建,凭借技术精湛的研发队伍和经验丰富的电磁兼容行业专家,主要提供防静电TVS/ESD以及相关EMC元器件(放电管TSS/GDT、稳压管ZENER、压敏电阻MOV、整流二极管RECTIFIER、自恢复保险丝PPTC、场效应管MOSFET、电感)。

Leiditech围绕EMC电磁兼容服务客户,自建免费实验室为客户测试静电ESD(30KV)、群脉冲EFT(4KV)、浪涌(8/20,10/700 10/1000)、汽车抛负载(7637 5a/5b)和元器件的性能测试等。Leiditech紧跟国内外技术更新脉搏,不断创新EMC保护方案和相关器件,目标方向为小封装,大功率,为国产化替代提供可信赖方案和元器件。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92回
  • 年度积分:26
  • 历史总积分:840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4-02-28 11:15:44
1楼

游泳池设备通过EFT测试,泳池公司制造商和私人泳池设计者可以识别并改进设备的电磁兼容性,游泳池水泵确保其在电磁环境中能够稳定可靠地运行,一体化泳池设备同时不会对周围的其他设备造成干扰。泳池水处理技术这有助于确保电子设备在不同环境中的互操作性和稳定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