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SNCR脱硝系统氨气超标远程无线报警 点击:31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65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16
  • 历史总积分:1797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4-01-18 09:59:46
楼主

一、应用背景

水泥生产工艺流程中脱销装置是生产线中不可或缺的一项。现今我国大气污染日益严重,采用烟气脱销技术控制NOX排放已成为必然趋势。SNCR脱硝技术即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技术,是一种不用催化剂,在850~1100℃的温度范围内,将含氨基的还原剂(如氨水,尿素溶液等)喷入炉内,将烟气中的NOx还原脱除,生成氮气和水的清洁脱硝技术。氨气作为SNCR系统中关键还原剂,一般以液态形式储存在罐体中,液氨是一种无色液体,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大量液氨泄露会导致一系列的事故发生,如:中毒、爆炸、灼伤、着火。在出现这些现象的时候,及时的判断出是液氨泄露,然后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就会减少事故的发生。

二、无线解决方案

用户为保障生产安全,需要对氨气浓度进行监测,在设定值将触发警报,远端中控室工作人员能及时收到报警,排除安全隐患。

根据用户诉求,达泰无线通讯技术人员决定采用2发一收达泰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装置DTD110HCY来实现SNCR系统中氨气浓度远程报警功能。在现场两处氨气浓度监测设备处安装一台达泰DTD110HCY-T无线发射装置,1KM外程控室安装一台达泰DTD110HCY-R无线接收装置,配有两个报警灯并需要人工手动接触报警功能。从而防止氨气浓度超标而造成的安全隐患。

无线通讯方案示意图 ▼

DTD110HY无需编程,运用全数字无线加密传输方式保证数据安全可靠,传输距离可达50KM,后期无运行费用,配置防雨机箱,防护等级IP45。可直接代替有线进行点对点、一点对多点、多点对一点的开关量信号单双向传输。无线通讯装置发射端可接入开关量信号,例如,浮球开关,PLC,电磁阀等设备;输出端可接入数显表,DCS,PLC等设备。在使用时,外接220V电源并接入对应信号线即可实现开关量信号的无线通讯。(野外使用,可采用太阳能供电方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