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难以修复的键槽滚键磨损我们应该采取什么办法呢 点击: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9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11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4-01-08 15:02:42
楼主
      关键词:键槽滚键磨损、键槽磨损修复、烘缸轴维修、轴磨损修复技术 、轴头修复

键是指机械传动中的键,主要用作轴和轴上零件之间的周向固定以传递扭矩,有些键还可实现轴上零件的轴向固定或轴向移动。在轴上或孔内加工出一条与键相配的槽,用来安装键,以传递扭矩,这种槽就叫键槽。我们知道键槽作用,那大家知道键槽滚键磨损了我们应该怎么修复呢?下面小编可提供四种方法!

1、新部件更换:更换新轴,根据部件的停机时间、备存情况以及部件价值,企业考虑对问题轴进行更换。此类方法不但拆装费时费力,更为重要的是需要做大量的库存备件,占用大量的企业资金流。

2、堆焊修复:采用焊条堆焊技术,通过实际效果来评价也不理想。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材质的区别;二是补焊的高温损伤及热应力影响。

3、刷镀喷涂:刷镀及热喷涂工艺,通常受损坏程度及设备本身等因素的限制,在修复后的使用效果并不理想。些技术的维修需要购置昂贵的设备并且要有技术过硬的施工人员进行操作,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而言一般是要通过支付高昂的维修费用聘用外协进行高价值轴类的修复。

4、索雷碳纳米聚合物修复技术: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提供的现场修复方案可以满足修复后的设备运行要求。其具有优异的耐高温、抗压性能和粘结力,同时保证修复后100%的面配合,有效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以最短的时间花最少的钱发挥材料的最大性能。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修复键槽滚键磨损是最适合的修复方法,下面我们通过案例看一下使用此技术是如何修复的吧!

1. 根据企业提供的图纸尺寸公差精加工修复工装和卡尺;

2. 在轴上确定辅助定位点,并清除油迹;

3. 确定同心度;

4. 试装工装,首先紧固定位侧螺栓然后紧固其余螺栓,直到两个结合面没有间隙,如果出现间隙可以根据重装内的高点压痕进行轴上尺寸修磨,直至工装闭合;

5. 工装拆除后在内壁刷涂SD7000脱模剂;

6. 将轴修复部位进一步打磨清理,达到粗糙、洁净、干燥;

7. 调和SD7102材料涂覆在轴修复部位,并将破损的键槽充填密实;

8. 安装工装;

9. 材料固化后拆卸工装测量修复尺寸;

10. 在轴上开出键槽;

11. 尺寸达到装配要求后,在齿轮内孔、键及键槽内刷涂SD7000脱模剂;

12. 再次适量调和SD7102材料,涂敷于轴及轴孔内;

图片2(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