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简单的修复方式修复齿轮轴和键槽滚键磨损 点击:8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7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0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12-29 14:47:29
楼主
      关键词:齿轮轴和键槽滚键磨损、键槽磨损修复、烘缸轴维修、轴磨损修复技术 、轴头修复

烘缸触传动轴:齿轮位轴径190mm,单边磨损3.4-4mm,宽128mm,键槽宽45mm,长120mm,轴承位轴颈170mm。

索雷工业修复齿轮轴和键槽滚键磨损步骤:

1. 根据企业提供的图纸尺寸公差精加工修复工装和卡尺;

2. 在轴上确定辅助定位点,并清除油迹;

3. 以卡尺在轴承位170mm位置基准,确定同心度;

4. 试装工装,首先紧固定位侧螺栓然后紧固其余螺栓,直到两个结合面没有间隙,如果出现间隙可以根据重装内的高点压痕进行轴上尺寸修磨,直至工装闭合;

5. 工装拆除后在内壁刷涂SD7000脱模剂;

6. 将轴修复部位进一步打磨清理,达到粗糙、洁净、干燥;

7. 调和SD7102材料涂覆在轴修复部位,并将破损的键槽充填密实;

8. 安装工装;

9. 材料固化后拆卸工装测量修复尺寸;

10. 在轴上开出键槽;

11. 尺寸达到装配要求后,在齿轮内孔、键及键槽内刷涂SD7000脱模剂;

12. 再次适量调和SD7102材料,涂敷于轴及轴孔内;

13. 按要求安装齿轮到位置。

我们看到用简简单单的修复步骤就把齿轮轴和键槽滚键磨损修复好,说明索雷工业研发的新材料是传统修复工艺所代替不了的,那索雷工业的新材料是什么呢?具有什么优势呢?

索雷工业所研发的新材料是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它是由一维、二维碳纳米材料与高性能树脂制备而成,不含溶剂,可根据场景需求,在低温、常温、高温不同温度下快速固化成型,适用于磨损重建、抗撞击、消音、防腐蚀等领域。

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兼具高分子的轻质、塑性和金属的硬度。制备过程中,形成的高相容两相独特的微观结构,使其拥有高强度和高韧性,同时具有高耐磨和高润滑的特性。应用于机械轴承位、泵、水轮机等高耐磨机械部件的修复与制备,能大幅减少能量损耗和延长设备寿命。该产品易于加工、无有机溶剂,是绿色低碳的先进功能材料。

图片3.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