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利用视觉引导机开发器人精准抓取 点击:34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942
  • 历史总积分:1533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12-27 20:12:17
楼主

LabVIEW利用视觉引导机开发器人精准抓取

本项目利用单目视觉技术指导多关节机器人精确抓取三维物体的技术。通过改进传统的相机标定方法,结合LabVIEW平台的Vision DevelopmentVision Builder forAutomated Inspection组件,优化了摄像系统的标定过程,有效简化了操作流程。在LabVIEW环境下,开发了一套完整的图像处理和几何计算算法,可以从单帧立体图像中准确识别目标物的三维形状、尺寸和位姿信息。

为了验证这一技术的有效性,搭建了一个包含六轴多关节工业机器人、工业相机、工作台及目标物的实验平台。通过对平台进行坐标系建立、摄像标定以及目标物位姿识别的实验,证实了该技术在目标物位姿识别方面具有较高的准确性。

本项目通过提高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和操作灵活性,能够扩大其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范围。LabVIEW作为一个强大的视觉开发和自动检测工具,在本项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其高效和易用性大大加速了研究的进展,并为未来相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人开始具备类似于人类的“眼睛”,不仅扩大了其应用范围,而且提高了其智能化程度。本研究中采用的单目视觉技术,相较于传统的双目视觉方法,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更低的成本。

这是LabVIEW的一个功能介绍,更多的使用方法与开发案例,欢迎登录官网,了解更多信息。有需要LabVIEW项目合作开发,请与我们联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