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智能网关在智慧大棚中的应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手段 点击:25 | 回复:0



钡铼技术T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9
  • 历史总积分:9
  • 注册:2023年4月13日
发表于:2023-12-22 15:29:58
楼主

边缘智能网关在智慧大棚上的应用,是现代农业技术的一大突破。通过与农作物生长模型的结合,边缘智能网关可以根据实时的环境数据和历史数据,预测农作物的生长趋势和产量,提供决策支持和优化方案。这对于农民来说,不仅可以提高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风险。

今天介绍的就是应用于农业养殖大棚的使用场景:
   智慧大棚利用传感器、监控设备和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对温度、湿度、光照等环境参数的实时监测和调控,从而提高农作物的生长质量和产量。

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上传到边缘计算网关R40B网关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云端,经过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分析,提供农作物生长的最佳方案和预警信息。

其中,边缘计算网关作为智慧大棚的核心设备,起到了数据采集、处理和传输的关键作用。边缘计算网关还可以通过本地存储和计算,实现对数据的实时处理和响应,降低了数据传输的延迟和带宽消耗。

优势

1、智能控制和远程监控。

通过与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连接,边缘智能网关可以实现对灌溉、通风、照明等设备的远程控制和调节。农民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监控大棚内的环境和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这不仅提高了农作物的管理效率,还减少了人力和资源的浪费。

2、预测农作物的生长过程。通过与农作物生长模型的结合,边缘智能网关可以根据实时的环境数据和历史数据,预测农作物的生长趋势和产量,提供决策支持和优化方案。这对于农民来说,不仅可以提高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风险。

产品介绍

image.png 

钡铼技术R40B是一种多协议、多接口的综合网关,具有综合数据(含视频)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告警、数据联动、数据推送为一体的边缘计算网关。

其特点概括为:

 采用高性能工业级处理器,提供强有力的边缘计算能力;

※ 支持RS485采集;支持DI采集;支持AI采集;支持DO输出;

※ WiFi支持AP和客户端模式(2.4GHz);1路WAN/LAN口,3路LAN口,RJ45接口类型,10M/100Mbps,自适应MDI/MDIX;

※ 支持4G、Ethernet WAN、WLAN WAN链路切换和ICMP检测;

※ 支持PPP、PPPOE、TCP、UDP、DHCP、ICMP、NAT、HTTP、HTTPS、DNS、ARP、NTP、SMTP、SSH2、DDNS、SNMP等多种通信协议,支持采集通信协议二次开发;

应用场景:应用于物联网产业链中需要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上云的场景,R40B可支持视频和数据的融合采集,特别适合综合类数据采集场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