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工业无线DTU的空气污染监测防治方案 点击:75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84
  • 历史总积分:367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3-11-08 17:40:26
楼主

秋冬季是我国大气污染天气的高发、频发期,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敏感期。针对空气质量的监测和防治,可以利用佰马工业无线DTU,搭建分布式大气传感器监测网络,实现对广域空气质量、成分、变化的实时监测,从而实现对大气污染的有效治理,对空气环境质量的有效保护。


大气监测站点.jpg



一、方案概述


本方案采用工业级无线DTU,使用4G无线通信方案,可广泛部署于城区和周边各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位,配备有RS232、RS485等接口,支持快捷对接温度、湿度、风速、空气成分等类型传感器,并实时采集和无线传输现场数据。


无线DTU.jpg


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配套的物联网云平台系统,对大气监测系统网络进行远程管理和配置,例如在线制定监测计划、部署现场周期监测策略、数据分析、数据汇总整合报表等。


空气质量监测系统.jpg



二、方案优势


1、无线DTU专为无人值守应用设计,具有稳定可靠优势,为在线监测项目的通信组网与无线传输提供有力可靠支撑。 


2、支持全网通/4G/3G通信方式,大气监测系统构建简单、快捷、低成本,同时还拥有实时性强、覆盖范围广、运行成本低等特点


3、在线监测和远程管控更便捷,佰马工业级无线DTU配套在线管理系统平台,可对分布在各地的海量通信终端进行集中监测、配置、升级、诊断等,能够显著节省长期运维成本。


4、支持多中心同步传输,大气监测数据可同步上传至市、省、全国环保大数据平台,提升信息同步效率,助力打造全国大气数据互联互通。


5、超低运行功耗,兼容多种供电方式,现场部署更灵活。DTU采用多级休眠和唤醒模式,不仅工作功耗低、待机功耗低、休眠功耗<8mA,同时还兼容市电供电、太阳能供电、电池供电等方式,不同监测现场可按需部署,更加便利灵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