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工控机现场总线系统的组成及各部分作用分别是什么 ? 点击:26 | 回复:0



a180680487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65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23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23-10-16 16:22:40
楼主

工控机现场学线系统的组成及各部分作用分别是什么?

现场总线系统的发展经过多年变化,现如今已逐渐趋于完善,而且现场总线还是当今自动化领域的热点之一,

它的出现标志着工业控制技术又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工控机现场总线系统一种工业数据总线q广州180云慧68-得丽珑048-朗歌斯78,是自动化领城中底层数据通信网络,就是以数字通信营代了传统4-20mA拟信号及普通开关量信号的传输,是连接智能现场设备和自动化系统的全数字、双向、多站的通信系统。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由测量系统、控制系统、管理系统三个部分组成,而通信部分的硬、软件是它***有特色的部分.

现场总线控制系统:

它的软件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控制系统的软件有组态软件、维护软件、仿真软件、设备软件和监控软件等,首先选择开发组态软件、控制操作人机接口软件MIM1。通过组态软性,完成功服快之间的连接,选定功服块参数,进行网络组态,在网络运行过程中对系统实时采生数准、进行数据外理,计算,优么控制及漫报控制|招警。监视、显示、报表等。


现场总线的测量系统

其特点为多变量高性能的测量,使测星仪表具有计算能力等更多功能,由于采用数字信号,具有高分率,准确性高、抗干扰、抗贿变能力强,同时还具有仪表设备的状态信息,可以对处理过程进行调整。

设备管理系统:

可以提供没备自身及过程的诊断信息、管理信息、设备运行状态信息包括能仪表)、厂商提供的设督制造信息,将被动的管理模式改变为可预测性的管理维护模式AMS软件是以现场服务器为平台的T型结构,在现场服务器上支挥模块化,功能丰富的应用软件为用户提供一个图形化界面

总线系统计算机服务模式

以客户机/服务器模式是较为流行的网络计算机服务模式,服务器表示数据源(提供者),应用客户机则表示数据使用者,它以数据源获职数据,并进一步进行处理,客房机运行在PC机或工作站上。服务器运行在小型机或大型机上,它使用双方的智能、资源、数据来完成任务。

数据库:

它能有组织的、动态的存储大量有关数据与应用程序,实现数据的充分共享、交叉访间,具有高度独立性,工业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参数连续变化,数据量大,操作与控制的实性要东很局,因必就形成了一个可以与访提的分布关系及实时生的数据库系统,市面上成熟的供远用如关系数据库中的的0rae5y085nt07m1XS0LServer; 实时数据库中的InfoplusPIONSPEC等。

网络系统的硬件与软件

网络系统硬件有:系统管理主机、服务器、网关、协议变换器、集线器,用户计算机等及底层智能化仪表,网络系统软件有网操作软件如: NetWarcLANManggerVines,服务器操作软件如Lenixos/2Window NT,应用软件数据库、通信协议、网络管理协议等。

 

工控机现场总线系统( FCS ) 是什么,历史背景是怎么样 ?

工控机现场总线系统 (FCS) 是什么,历史背景是怎么样?

工控机现场总线系统(FC5),应用在生产现场、在微机化测量控制设备之间实现双向串行数字通信的系统,也被称为开放式、数字化、多点通信的康层控制网络。它广泛应用于制造业、流程工业、楼宇、交通等领域的自动化系统中


20世纪50年代至今一直都在使用着一种信号标准,那就是4-20mA的模拟信号标准,20世纪70年代,数字式计算机引人到测控系统中,而此时的计算机提供的是集中式控制处理。20世纪80年代,微处理器在控制领域得到应用,微处理影被嵌人到各种仪器设备中,形成了分布式控制系统。

随着微处理器的发展和广泛应用,产生了以1C代替常规电子线路,以微处理影为核心,实施信息采集、显示、

处理、传输及优化控制等功能的智能设备,一些具有专家特助推断分析与块策能力的数字式智能化仪表产品,其本身具备了诸如自动一签是是程转、自动调零、自校正、自诊断等功能,还能提供故障诊断、历史信息报告、状态报告q广州180云慧68-得丽珑048-朗歌斯78

、趋势图等功能通信技术的发展,促使传送数字化信息的网络技术开始得到广泛应用,与此同时,基于质是分析的维护管理、与安全相关系统的测试记录、环嬉监视需求的增加,都要求仪表能在当地处理信息,并在必要时允许被管理和访问,这些也使现场仪表与上级控制系统的通信量大增,另外,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出发,控制界也不断在控制精度、可操作性、可维护性、可移植性等方面提出新需求。由此,导致了现场总线的产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