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特森Profinet转CanOpen网关连接高悦电机配置案例 点击:235 | 回复:1



无锡耐特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0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21年7月05日
发表于:2023-08-11 15:40:11
楼主

本案例需求为客户要求将高悦电机通过耐特森Profinet转CanOpen网关接入到西门子PLC中,具体配置方法如下。

1、安装gsd文件
图片1.png
2、选择GSD所在文件夹(注意不是选择文件,选择文件夹后会出现在选择框内)本例为桌面。
图片2.png
3、选择对应Profinet转CanOpen网关进行组态
图片3.png
4、设置Profinet转CanOpen网关IP地址和设备名称(本例设备名称为PN1,IP地址为192.168.20.5)
图片4.png
5、添加Profinet转CanOpen网关的输入输出字节长度,下载组态到PLC即可。
图片5.png
6、通过配置软件配置Canopen从站,首先通过软件导入从站的EDS文件。
图片6.png
7、导入后添加主从站设备。
图片7.png
8、点击主站设置从站波特率及周期心跳等参数。
图片8.png
9、错误控制页面设置Profinet转CanOpen网关心跳监控。
图片9.png
10、设备参数界面用来设置Profinet转CanOpen网关的IP地址和设备名称,要和PLC组态中保持一致。
图片10.png
11、设置从站PDO参数,本例设置了RPDO0为控制字 RPDO1为速度TPDO0为状态字。
图片11.png
12、传输类型可选择周期或者触发模式。
图片12.png
生成之后进行下载,下载后对Profinet转CanOpen网关重新上电即可。对Profinet转CanOpen网关进行写值,对控制字写00 01为启动0002为停止。因PN端与Canopen端大小端相反,所以控制字启动要写01 00停止写02 00。速度设定为1000十六进制为03E8同理交换为E803,写入后电机开始运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无锡耐特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21年7月05日
发表于:2023-10-20 13:33:26
1楼

欢迎探讨技术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